塔树的粮仓

找到我的ES乙女目录 自助食用~

(末世)追光#es乙女向:01.英智的场合

塔树Woodyo:

末世设定。每个场合单独一人,整合起来看是完整的剧情(如果继续写的话)。标*的是引用原文。


我的es汇总 




01.英智的场合

都说人死前会看到类似走马灯的画面。杏子从桥上坠落的时候,眼前斑驳闪现的片段中,有很多属于天祥院英智。

·

杏子,姓不详,研究院予以厚望的天才。在丧尸潮爆发前,研究方向是病毒感染与免疫——如果要追溯她的身份,或许只能得到这样寥寥几句介绍。

在灾难降临、第一批研究员被军队护送着紧急撤离的时候,她选择了留下来挽救珍贵的研究资料。

就此,和大部队走散。

杏子和天祥院英智初遇,是在一个废弃停车场。

谁能想到,那样手掌重权、身份显赫的人,会在那样阴冷破败的地方结束自己的生命呢?但对天祥院英智来说……那或许正是适合他的归宿。

他被丧尸划伤,独自驾车跑到远离基地的地方,等待神明的最后一次天罚。
但是杏子出现了。
她拿着针管,用自己的额头抵着他滚烫的额头,眼睛直直地望着他,说:“你愿意相信我吗?”
他已经说不出话,呼吸变得困难,热气喷到她的脸上,却被她理解成生的欲望。

冰凉的液体缓缓注射到体内;一滴,两滴,又是什么滴落在脸颊呢?
英智迷蒙间抬起眼,看到少女满脸泪水。
“这是唯一一支……求你,一定要活下去……”

啊啊。

尊敬的神啊……

我这样一个罪人……她为什么要救我呢?
他闭上眼睛,在等待审判,或者救赎。

·

杏子后来才知道,她意外救的人,是“那位先生”的独孙,F基地现任领袖。对于向来重视「责任」的她来说,这自然是不被理解的。
“天祥院君……未免太不负责任了啊。”
天祥院英智只是微笑:“我只是相信我的……同伴们啊。”

杏子微怔,顺着他的视线望向秩序井然的基地,似乎心有所感。

F基地是很好的容身之所,但对于杏子来说,这里注定只能是一个中转站。
可作为基地的一把手,天祥院英智却想把她留下来。
她不由露出有些困扰的表情:“抱歉,天祥院君,我北上只是来寻找我的老师,既然老师不在F基地,我也没必要留在这里了……”

天祥院英智悠悠然倒了杯茶。
“但是,杏子你自己研制的疫苗救活了我呢,你不想留下来研究一下吗?”
看到她松动的神情,他忍不住弯了弯眼睛。

“好吧,但是,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可以使用天祥院君的通讯系统,联系一下一个人……是我离开研究院的时候,一直陪着我保护我的人,我们在中途走失了。如果天祥院君……”
“可以叫我英智吗?”
“诶?”
“叫我英智的话,我会帮你。”
“真喜欢开玩笑啊……天祥院、英智君。”

他终于露出饱含着喜悦的笑颜:
“杏子也是,真是一板一眼的认真啊。”

天祥院英智是可靠的。

F基地在他的带领下,呈现出平和幸福的生活状态,仿佛不曾经历那场灾难。

在等待消息期间,杏子选择沉下心来继续研究工作。
除了日常检查英智的身体,基地还定期提供丧尸研究试验品,供杏子继续研究病毒疫苗。
捕捉丧尸活体不易,杏子最初是对试验品的来源抱有怀疑。

但天祥院英智总能三言两语打消她的疑虑:“没关系哦,那都是我的队员们捕到的。”

——如果你需要一个理由和借口的话,就由我来创造吧。
那是英智对杏子说的第二个谎言。
他还有很多没有告诉她、也没必要告诉她的事。毕竟他所做的一切,实质上是满足大多数人的利益的。为了那个目标,可以牺牲部分人,当然,也可以牺牲他自己。

只是,他是活生生的人,他是有私心的。
在那个废弃停车场,杏子给他注射疫苗的时候,英智想,这是哪里冒出来的傻丫头呀?如果我活下来了,就要把她留在身边。

·

但是傻丫头好奇心太重了。
她找到了一口棺材,和里面躺着的一个人。
坏心眼的老爷爷故意给可爱的孩子讲了一个黑暗童话*,把他说成是碾压愚人的高高在上的暴君。
傻丫头的护卫者又正巧不请自来,明明他违背了和杏子的约定,根本没有发出消息,联系那个人。

那一天,杏子穿上来时带的破旧的研究服,身上散发出一股道别的气息。
英智装作不知情的样子,照例摆好在这个物资奇缺的时代,珍贵的下午茶点心。
她有些局促,酝酿了很久,才说:“英智君,我只是…该走了。”
“我相信英智君,英智君在我心里也是特别的。我只是……该走了。”

英智一直只是静静听着,却突然捕捉到一个敏感的字眼:“特别?”
他温柔的声音里添了几分冰冷和咄咄逼人:“我对于杏子而言,也是特别的吗?”
他咳嗽了几声,杏子立刻紧张地站起来,他却摆摆手让她重新坐下。
久违的阳光暖洋洋的,在午后惬意的下午茶时间,他们坐在这里,隔绝外界,仿佛末世与他们无关。

那恐怕是英智最后一次的告白:“我自愿献出我能够被利用的一切,我是患者,是你唯一成功的试验品,你要对我负责哦……不可以放弃我,不可以离开我。”

“我很感激英智君,疫苗在你身上发挥了作用,本来就是一个奇迹。你是天之骄子,是大家的希望,你手里握着那么多,为什么……不能放开我呢?”

他放开了。


他眼睁睁看着她坠落,而他无能为力。他被同伴拉回车里,他坐在后座怔怔的一动不动,场景仿佛重现到他们初遇的那一天。

尊敬的神啊,这是惩罚吗?我明明……已经死过一次了。

Fin.

评论(1)

热度(53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