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树的粮仓

找到我的ES乙女目录 自助食用~

(末世)追光#es乙女向#02.北斗的场合

塔树Woodyo:

末世设定。每个场合单独一人,整合起来看是完整的剧情(01英智的场合 见主页)。这两话连着写的略伤情了…之后会有类似一场奇遇的故事(无限期…)。

02.北斗的场合

研究院总是有很多秘密的,为了国家安全考虑,所属人员及资料全部由军队直接保护着。
杏子最开始入驻研究院时,引领她的是一个名叫冰鹰北斗的年轻人——那时候她以为他只是个普通的护卫队队长。
很多个夜晚,她丝毫没有心理负担地和他一起坐在天台,分享学生时代的种种趣事,数落研究院的冥顽不化和制度弊病。
北斗君少言寡语,偶尔谈起老家的奶奶时会露出温柔的神情,其他大多数时候都是冷静克制的模样。
那时候杏子已经隐约察觉到:北斗君似乎为了某种使命,一直在与她保持合适的距离。

如果没有后来的灾难,她不会发现另一个北斗君。

丧尸病毒的全面爆发只用了短短几天。
第一例病毒感染没有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是杏子所属的研究团队最先提出问题的严重性。他们不眠不休几日,却没有阻止灾难的发生。在第一批研究员被军队护送紧急撤离的时候,杏子选择留下来挽救珍贵的研究资料。
等到她完成整理时,已经没有退路。丧尸把核心资料室的门拍得摇摇欲坠,她随身携带的武器,只有一把匕首。
是北斗君送的匕首……
门外突然一阵连续的爆响,是机枪扫射和肉体炸裂的声音。
有人使用指纹锁打开了核心资料室的门。
“你果然在这里……”
是北斗君。

冰鹰北斗的军服早已被污血染成黑色,他踏着军靴摇摇晃晃地上前几步,阴影笼罩在她身上,携着莫名的压迫感。陌生的感觉只维持了一秒,北斗突然丢下手里的枪,拥住了仍未回神的杏子。
他哑声说:“我看到你没有在队伍里,就忍不住回来找你了……”
他的怀抱是冰冷的,冰冷的手掌贴着她的背脊,慢慢慢慢,吸收到了一些暖意。

她过了一会儿才慢慢体会到他话里的意思,带着几分困惑说:“这不是北斗君该做的事……”
他好像突然回神,松开了她。
顿了顿,他说:“这也不是你应该做的事。”
一个人掉队回来找资料,把自己的生命置之不顾,这也不是你应该承担的事啊。

她读着他默然的神情,好像反而明白了他的意思,忍不住弯起眼睛笑着说:“不要生我的气啊,北斗君。”
她在他露着惊讶的眼眸里,笑得温柔:“你回来找我,我很感激,也很开心。”

·

北斗带着杏子,出发去寻找大部队。他们推测,研究院会被迁移至北方,那里离病毒爆发源最远,而且有着强大稳固的军队系统,应该会是最安全的地方。
在逃亡途中,他们在一个临时基地暂留。基地的主人占领了一座设施先进而完备的医院,杏子受到邀请,决定在那里验证她的一些想法。

她领到了一套崭新的研究服,白色大褂上有一股让人安心的消毒水味。
还有一双新鞋。
她刚披上大褂,一低头,北斗蹲在了她面前。
“杏小姐。”他提着新鞋,抬头微笑示意她。
她吓了一跳:“诶!不用,我自己……”
北斗已经抓住了她的脚,她身形不稳,不得不把手按在了北斗的头顶。
“噗。”然后就不小心笑出了声。
他细心地帮她换上鞋,说着:“请不要捉弄我。”声音里都是笑意。

那就是这暴乱黑暗的时代里,最平静美好的时候了。

临时基地被大批涌入的丧尸攻破时,杏子刚刚研制出一管效果未知的疫苗。
她作为手无缚鸡之力的妇孺——同时也是珍贵的研究人员——又一次被安排成了第一批逃生的人。
离开前北斗捏了捏她的手,温柔地说:“这一次你带着你的心血,你不能回来了。”
她听出他话里有几分诀别的味道,忍不住抓紧了他将要松开的手,焦急地问:“北斗君,你会追上来的吧?你……你可是要保护我的。”

杏子想起他们在研究院初遇时,北斗一板一眼地自我介绍:
“我的名字是冰鹰北斗,接下来会引导你了解研究院的基础设施。将来如果你有危险,我会保护你。”
他看着她的眼睛,挺直了腰板,又重复了一遍:“我会保护你。”
那个时候,他作为军人的特质就逐渐展现了。

北斗没有回答。
他抽出自己的手,把他曾经送给她的匕首,又一次递到了她手中。

·

再一次听到她的消息,是在很久以后。
“Amazing!真是意外的相遇!嗯哼……你在寻找一个人吗?哼哼,我知道她在哪里噢——☆”
他独自跋山涉水,从丧尸堆中杀出一条生路,蓝色的眼眸凝上了一层血雾。

杏子在F基地,被保护得很好。她的研究有了重大突破——也是唯一一个突破。
那里有一个感染了病毒却幸存下来的人。
对于杏子来说,独一无二。

北斗单膝跪在她面前,神情疲倦却诚恳,带着一丝自我质疑。
他低声问:“我可以带你走吗,杏小姐?”
她微笑着说:“我等你很久了,北斗君。”

离开的时候,她换上了来到F基地时旧的行装:那件熟悉的白大褂,那双曾由他亲自为她穿上的鞋。
她把研究资料全部给他拷贝了一份。
“杏小姐……?”
她微笑着解释:“我的研究进入了瓶颈……在必要的时候,北斗君可以选择放弃我。”
他一下滞涩了。
她却说:“我们都知道,最重要的是什么。”
他过了很久才说:“……我做不到。”
杏子抬起头,带着几分天真或是残忍,望着他说:“可是,你是军人。”

·

冰鹰北斗后来无数次的后悔,为什么那一天,他放任杏子和天祥院站得那么远说话。
当攀在桥下的人突然跃起抓住天祥院的时候,杏子撞了过去。
那个人树敌太多了。他们只想着提防丧尸,没有想过提防活人。
打斗声、枪击声、血腥味,人为引起的灾祸真的引来了丧尸。

“英智君是我的患者,也是唯一的幸存者,是奇迹,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你。”
“我会拖后腿的,而北斗君有高于个人生命的使命。在必要的时候,北斗君可以选择放弃我。”
“比起现在的我,你们可以创造更多的价值……”

但是,你于我而言的价值,根本不是那样衡量的。


那是海洋。
杏小姐掉入深不可测的海洋,再也不能回来了。
北斗慢慢意识到,他以为他带着她在前进,却一直在退。
只有那一天,他违背军令折返,丢下枪抱住她的时候,差一点走进了她的心底。

Fin.

评论

热度(2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