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树的粮仓

找到我的ES乙女目录 自助食用~

(末世)追光#es乙女向#04.薰的场合

塔树Woodyo:

末世设定。每个场合单独一人,整合起来看是完整的剧情。零的场合又是刀,缓缓吧orz非常抱歉的让晶太太成为了本文的关键角色(x
设定车子的驾驶位在右。时间设定在本世纪二三十年代。标*是引用原文(返礼祭),有一句用了《1984》。

04.薰的场合

「老爷爷」叫来接走杏子的人,某种程度上来说,比丧尸还要危险。
能够在驾车碾过一堆丧尸后,提议“不如现在找个地方躲起来约会吧”的人,怎么看都不是好搞定的样子。

羽风薰不仅是「老爷爷(吸血鬼?)」的伙伴,同时也是「深海鱼」的好朋友。在这两种奇怪的生物间游刃有余的家伙,对付丧尸起来也是干净利落。
……如果他不要立刻邀功说“是不是很帅气呢?接近你的理想型了吗?”就好了。

回顾过去的年岁,杏子似乎是个恋爱绝缘体。不是没有爱人之心,只是脑子里全是工作工作,根本没有闲工夫去考虑那些有的没的。
当然,杏子所处的工作环境里,也从来没有出现过羽风薰这种类型的男性。

综上,杏子刚开始接触羽风薰的时候,还真是挺头疼的。

“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像你这样吸引人的女孩子了,小蒲公英~啊,不对,是杏子呢~”驾驶座上的人侧过脸来,做了个“wink”的表情。
杏子丢给他一张面无表情的脸:“羽风君大概对每个女孩子都是这么说的吧。”
“没有哦,我可是很认真的——”
“看路看路!羽风君,要撞上啦!”
改装过的吉普车在即将撞上建筑前急转弯,车轮紧紧贴着地面发出阵阵怪叫,杏子只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烟尘散去,车头已经对准了宽阔的道路——
万幸呢。

——如果街角没有突然冒出一大批丧尸来的话。
羽风薰抿了抿唇,左手扶着方向盘,右手握住了枪。
车窗紧闭着,但他并不能保证,吉普车能够扛住这一波撞击。

又是危急的情况,又是直接被当成了需要保护的弱者。
杏子握了握拳,突然道:“羽风君,可以给我一把枪吗?”
“嗯?”他略微侧过头去看她,“放心哦,我可是神枪手呢,不然你以为朔间怎么会放心我一个人出来护送你啊~”
杏子一言不发,眼睛只看着前方越来越多的丧尸。
那一副认真的神情——
“呵……接着。”
杏子愣了愣,接住羽风薰抛过来的一把袖珍手枪。看起来很适合女性使用……总之,不像是羽风薰会选择的枪型。
“我可不会拒绝女性的请求。”羽风薰勾了勾嘴角,“我会拼尽全力保护你的——不然你以为,朔间怎么会放心我一个人出来护送你啊。”

羽风薰是自由的浪人,虽然口口声声说着“对每一个人女孩说的每一句话都是认真的”,这样的说法却是很容易钻空子的。同他交往的注意事项,是要分清哪些是花言巧语中的真心实意。
杏子笑了笑:“羽风君……想要我对你改观的话,真的要拼尽全力哦。”
“小杏……似乎变得狡猾了一点?*”羽风薰把车速档位调高,“这样的你也很迷人呢——”说着,踩下了油门。

全速前进的吉普车撞飞了一部分丧尸,但车速被成堆的丧尸压制,继续停滞不前的话,丧尸迟早会把车子撞得面目全非。
子弹上膛,保险打开,羽风薰已经做好射击准备——

两支箭突然破空飞来!
羽箭穿透丧尸的头颅,一击毙命。
紧接着又是更多的箭支飞来,箭无虚发。丧尸数量锐减,吉普车趁机突出重围,将丧尸远远甩在了身后。

避免了一场近身恶战,羽风薰也松了口气:“现在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吧——但是还是谢谢你了,不知名的猎人君。”
说着又突然想起了什么,有点懊恼地砸了下方向盘:“啊啊!猎人君抢了我的风头呢!小杏,再给我一次表现的机会吧?”
又来了……杏子叹了口气:“羽风君……”
“答应了啊?那就这么说定了。”
“……”真是拿他没办法。

·

杏子下一站的目的地,在沙漠中的绿洲,是新建——或者说是重建的K基地。掌权者似乎是来自特殊部队的人。
“小杏居然真的要去沙漠呢~朔间就是猜到了,所以直接把他自己排除在外了呢。说了「吾辈会在灼灼烈日中燃烧殆尽」之类的话~”
杏子微微蹙眉:“唔,有一点我不太明白……感觉听你们说的,好像我和朔间君很熟一样……”
她以为,F基地的一面之缘,就是他们唯一的一次会面了。
羽风薰愣了愣:“诶,不熟吗……”
然后眯起眼睛笑了起来:“那我就放心啦~大概?”

漫长的旅途中,羽风薰确实是个合适的伙伴。在疲倦又迷茫的时候,和他聊天是个极佳的疏解方式。
“听说小杏是要去寻找研究院的指导老师?”
“是的。除了研究成果有必要和老师报告之外……我很想见她。”
关于这一点,杏子从来没有和别人提过。可能因为羽风薰一直在用话家常的口吻和她聊天,所以渐渐有点放下心防了吧?
“是特别的人吗?”
“唔,晶老师她……是我的母亲。不,也不是真的有血缘关系的母亲啦。关于小时候的记忆,我有点模糊了,好像有印象以来的日子,都是和晶老师一起度过的。晶老师是我的养母,但是比起母亲,她更符合良师益友的角色一点。我……一直以来都被给予厚望。但实际上,老师才是真正的天才,很少有人能够理解老师。我能做的也只是配合老师罢了……”杏子忽然打住话头,“啊,抱歉,我好像说太多了。”
“没关系哦,我也很想见我母亲。”
“诶?羽风君的母亲,不在F基地吗?”

羽风薰的笑容敛了敛,轻声说:“母亲因为病痛,早年已经过世了。但是她现在在的地方,一定比这里好。”
“羽风君……”
“啊,糟糕。”
羽风薰打开车窗,逆着的风呼呼地涌进车内。
“这样一点都不帅气了呢。”羽风薰把左手按到杏子头上,把她的脑袋轻轻推向窗外,“快点忘掉哦,小杏。”

“……羽风君的母亲一定在天堂。”杏子的声音在风里被切碎弱化,变得异常柔和。
“而我们的世界——也一定会变好的。”

有时候羽风薰自己也分不清,以往那些拈花惹草的事,是真的有认真付出,还是只是在寻找些慰藉似的逢场作戏。
那一天他的心因为杏子的话忽然变得酸涩,他突然成了「缺乏经验者」,不知道这份酸涩是因为想起了久别的母亲,还是真的被这个女孩子牵动了心。

·

关于羽风薰,杏子还有一个接近事实的猜测。
羽风这个姓算不上常见。但是,众所周知的却有一个。按理说,羽风薰作为直系亲属,会直接被保护起来。但现在,这个人却在外面,抗击着危机四伏,享受着短暂的自由。
甚至他们刚见面的那天,羽风薰还把冲浪板随车带到了海边,简直就像是来度假的一样。
这个人自由的像一阵风,肆意妄为却有限度,乱来的同时也是个很可靠的人。

快要接近沙漠的时候,车子经过一处小镇的商场,停了下来。
羽风薰突然说:“白色情人节的时候,丧尸潮已经爆发了,小杏还没有收到返礼吧?”
“诶?”杏子愣了愣,没跟上他跳跃的思维。
“我去为你挑选礼物吧~”
虽然还没能完全理解这人的想法,但是阻止的话首先说了出来:“羽风君——商场里太危险了!不要去!”
商场,在丧尸潮爆发前,必然是人流集中的地方。而现在,也一定是最危险的地方。

杏子抓住了羽风薰的手,认真道:“羽风君,我希望我们都能活下去。”
被握住的手很温暖,还带着些潮意。他看着她的眼睛,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慢慢滋生发芽。
“那么,如果一切恢复平静——”他摊开右手手掌,掌心是一块巧克力,“到那时候,我可以来找你吗?”

杏子怔怔地接过,巧克力已经有些化了,隔着包装纸,有点软绵绵的。
“气温太高了。”羽风薰有点抱歉地解释。
杏子笑了,眼圈有点红:“谢谢……这是我第一次拿到返礼。”
“诶?”
“因为情人节的时候,没有送礼物的对象……”
老师不喜欢。
其他人呢,关系没有好到那种程度。
年初的时候,倒是送出过一份义理巧克力……但是和北斗君的牵绊,在那个车站,大概就已经断了吧。

咬下一口。
巧克力好甜啊。

·

分别来得很快。
在沙漠里前进了没有多少路途,两人被K基地的哨兵拦下了。了解情况后,对方说会派人来接杏子。

“用笑容来送别我,让我们改日再见吧。”*他像往常那样,露出自己最帅气的笑容。
即将转身告别时,羽风薰又停下来,笑意微敛,认真道:“虽然说着这样的话——但是果然还是想问一下啊——小蒲公英,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走呢?”
杏子摇了摇头,微笑:“羽风君,让我们在没有黑暗的地方,再次相见吧。”*


羽风薰是风,杏子是蒲公英。
风是没有办法挽留蒲公英的。
万一它碎了,可怎么办呢?

Fin.

评论

热度(3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