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树的粮仓

找到我的ES乙女目录 自助食用~

【英/leo/杏】星川银河承载之思念

刷屏抱歉

塔树Woodyo:

算是机甲pa?主三人之间的羁绊。会参考eg杏。
含英杏/leo杏,甚至可以咂出一点双王x
大概会在角角落落致敬一下《革命机》→我永远爱艾晴
BGM建议:七夕特训曲《祈愿的繁星》or《胧月》
(天之川的名字太美了,改了个字直接拿来用了)

后面差不多是大纲x



#1

真历两百十八年,一月十日,银河帝国小皇子天祥院英智十三岁的诞辰。
在四季恒温的首都星,王都多罗罗萨下起了人造雪。雪花飞舞旋转在宫殿上空,抬眼望去,好像能望穿宇宙。
天祥院英智怀揣着模拟真实温度的冰冷雪球,踮起脚,把它塞到了前面站着发呆的少女衣领里。
“……”少女顿了顿,转过脸来,有些无奈道,“很凉。”
她转过身面对他,摇了摇他冻得发红的手,认真道:“会着凉的……别玩了,回屋里去吧。”
“可是,今天是我的生日啊。”英智笑着,把冰凉的手按到她脸上,逗她,“幽灵小姐?杏子?现在不抓住我的话,等下我就消失在宴会中了。”
杏子沉默了一下,抓住他双手手腕,轻轻地握着,点了点头。

小皇子有无数可以选择的玩伴,杏子却只有他一个朋友。
两人之间的羁绊,在天祥院英智第一眼看到她时,就注定了。
那时候,英智的个头才丁点儿大。
她坐在花园长廊上,百无聊赖地摇晃着腿。
他经过她身边时,突然停下脚步,转头问她:“姐姐,你是从哪儿来的?”
杏子停住了。
“你……是谁?”她歪着头,满脸不解;因为太久不说话了,开口时声音沙哑而干涩。
天祥院英智微微一笑:“你是想问我的名字吗?我的名字是,英智。”
杏子从走廊上跳下去,走近了,打量了他一会儿,蹲到他面前,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
温暖的,柔软的。
“人、类……”她弯了眉眼,“是,人类呢。”

那,杏子是什么?
杏子是一台机甲。出生了两百多年,却从未被任何人驾驶过的机甲。

#

小皇子体弱多病,在战斗力决定一切的银河帝国,并没有受到过多的重视。
只有杏子,一直都相信着他。
“你以后,可以驾驶银河系最厉害的机甲的。”她笃定地说。
“真的吗?”
杏子想了想,撸起袖子一掌劈断了木桌,指着那堆残骸,认真道:“因为你有我。”
英智愉快地“哈哈”笑了几声,双手撑着下巴,说:“真奇怪,杏子明明也能触碰实物……为什么只有我能看到你呢?”
“这样不好吗?”杏子问,“你是特别的那个,不好吗?”
“好啊。”英智笑着说,“虽然,这样的话,我不在的时候,杏子肯定会感觉孤独……但是,只有杏子,不想跟别人分享呢。”
她是第一个,自己发现并珍藏的宝物。
他伸出小指:“请独属于我一个人吧,约定好了哦?”
勾勾手指,「契约签订」。

杏子追随着天祥院英智,是在追随着未来的主人。
超神的机甲无人驾驶,是因为没有匹配的驾驶员。
他真真切切地看到了她,他们的精神力是相容的——英智就是她一直等待的人。

他聪慧,睿智,年幼时就养成了温柔隐忍的心——确实是她一直等待的人。
尽管,在某些方面,他们存在着分歧。
“为什么人一定要分出三六九等呢?为什么一定要有人被奴役呢?我以为……没人有资格剥夺他们生而为人的权利。”杏子趴在书桌上,抬头看书架旁静坐的小皇子,“英智,我不懂。”
英智温和道:“因为,等级就是秩序。”
“你以为那是暴力,是不公……”他温柔的声音像大提琴音,“但是,部分人的牺牲,带来了大多数人的自由与幸福。”
杏子摇摇头说:“没有谁愿意做牺牲者的。”
“那就交给统治者——给他一颗冷酷而坚定的心。”
“大家一起无拘无束地生活,不好吗?”杏子不满道,“我要推翻这个统治者。”
英智拿起书本,轻轻敲打杏子的脑袋。
“好啊。”他说,“世事本来就是轮回反复的。”
“我说的没错?那你还打我……”
“没事吧?呵呵。”
“英智就是故意的……”

天祥院英智有一个不切实际的梦想。
「统一银河系」。
——孩童时期被当成玩笑话,长大后也不受重视。
统一银河系要做什么?
要做那个冷酷而坚定的统治者。

#

真历两百二十年,帝国在交战中受到重创,十五岁的小皇子被送去联邦为质。
天祥院英智身着华服,面带微笑——他只有这两道屏障。
联邦元帅的长子月永leo站在父亲背后,用口型对质子说:「等下一起玩哦☆」

英智被软禁在一处偏殿里,只有月永leo会去看他。
“宇~宙~☆第一眼看到你,我就很中意你呢♪我们做朋友吧~!”那家伙,是个会对初次见面的人说这种话的怪人。
鬼使神差的,英智回答说:“抱歉,我有朋友了。”
“嗯?那就介绍我们认识吧!”月永leo来劲地蹦跶起来,“朋友当然是越多越好啊♪”
“他们真的算得上朋友吗?”
月永leo顿了顿,又灿烂地笑起来:“你这家伙~果然有趣☆”

尽管性格讨厌,leo却是个不折不扣的、让人艳羡的天才。
在十五岁的时候,他就拥有了一台联邦最为先进的机甲。但就算是最快、最敏捷的机甲,也跟不上他的速度——他的个人信息栏里,机甲的名字始终是空着的。
leo会在训练完,直接驾驶机甲去找英智。
“天使~你要试试看我的机甲吗?”
天祥院英智别开头:“抱歉,我认为机甲是不能共享的。”
——机甲,对于战士来说,就像是伴侣般的存在。
leo摸了摸头:“不好意思…我是觉得,你可能无聊来着~我没有恶意的☆相信我相信我~”
“而且,这台机甲只是暂时给我用而已~”leo笑起来,“总有一天,我会找到最适合我的机甲的!”
“那……一定是超神般的存在了吧?”
“嗯?你夸奖我了吗?你是在夸奖我对吧☆哇哈哈哈,爱你哦!”
英智无奈地扶额,再也不想搭理他。
leo却拉着他的手臂,晃了晃,认真道:“但是,我说真的哦!以后,真正属于我的机甲,希望你也可以使用「她」♪”
“因为,英智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最喜欢你了!”
“我想要和英智分享所有的快乐♪”

天祥院英智静静看了他两秒。
「那么……我可以利用你吗?」
——这样的话,他并没有问出来。
因为,如果真的问了的话,这个笨蛋,很可能会回答说“好啊”的。
天祥院英智那颗冷酷而坚定的心,不能在此刻就有所动摇。


#2

斯诺星和帝国的首都星不一样,拥有的是真实的自然气候。一到冬天,囚禁英智的偏殿就又湿又冷。对于体弱多病的小皇子,这是身体和心智的双重煎熬。
leo曾经拉着英智的手,要拖着他去元帅府上休养。温和有礼的英智却表现出了从未有过的坚定,他死死地定在原地,摇了摇头。
月永leo愣了愣,绽开笑颜:“那么,天使,我搬过来和你住吧!”
不过是少年人的玩笑话,谁会当真呢?
但是,那一天,天祥院英智床头的灯一直没有灭。他在冰冷的被窝里,整夜都被噩梦纠缠着;同时迷迷糊糊地想着,傻瓜才相信月永leo。
直到凌晨的时候,敲打窗户的声音把英智彻底惊醒——
他坐起来,看到白雪皑皑的窗外,那个笨蛋伤痕累累的脸挤在玻璃上,呼出来的热气模糊了他脸上灿烂的笑容。
有一瞬间,英智觉得呼吸都揪紧了。
“……你怎么来了。”
leo从窗户里跌跌撞撞地爬进来,一副潇洒姿态,拍了拍身上厚厚的雪。
“我和老爸打了一架!他说随便我,哇哈哈哈☆自由啦♪”
“……和老爸?”英智的脸色晦暗不明,“你不会是被那些「朋友」敲诈了吧?”
月永leo一副受惊的样子,连连摆手:“怎么会!我可是很厉害的!不过……”
他扑到英智身上,挂住不撒手。
“你是不是在关心我啊☆哈哈哈!”

帝国小皇子在联邦生活,最不顺心之处,是缺了珍爱的红茶。
leo也给英智带过特供的红茶,或者逮来宫廷茶人泡制红茶,但结果都不尽人意。
英智摇了摇头:“我喝过这世上味道最为醇正的红茶……leo,你不必再费心了。”
leo趴在茶几上,显得很丧气。
“那你倒是说,泡茶的人在哪……”他突然住了嘴。
泡茶的人在哪?
当然是在帝国的首都星,王都多罗罗萨,属于小皇子的宫殿里。
leo好奇道:“为什么不把那个人带来陪你呢?执.政虽然讨人厌,但不至于连这点要求都不满足你的。”
英智捏紧了手中的茶杯,面上的微笑还是温和的、克制的、没有一丝破绽的。
“她无法离开多罗罗萨。”
leo突然瞪大了眼。
“你说「她」……英智,难道说,她是你喜欢的姑娘吗!”
“你想到哪儿去了,她是我最好的朋友……”英智顿了顿,却没有继续辩驳。
“呜哇,「最好的朋友」……☆所以,你一开始不肯和我做朋友,就是因为她吗?我要嫉妒啦!”leo笑嘻嘻道,“说说看,她是个怎样的人?茶道很厉害,是贵族吗?还是说,是公主!哇哈哈☆你先别回答,让我展开妄想吧——”
英智安安静静地坐着,突然开始思念远在另一个星球的少女。
只有一个朋友的杏子,一定很孤独吧?
永远被困在多罗罗萨的杏子,还没有见过自然降落的雪花吧?那么柔软,比人造雪好玩多了。
“英智,怎么不说话呀?怎么样怎么样,她漂亮吗?”
英智怔了几秒。
“……漂亮。”
“哇哈哈☆英智也会露出这样的表情呢~♪”leo神秘地眨眨眼,“我也有喜欢的人,她超——级厉害,还很漂亮!”
哎呀呀,两个幼稚的男孩在交换秘密的心事呢……是这种感觉吗?
英智失笑道:“是吗?那我是不是可以见一下她?”
“当然可以啦!”leo兴致勃勃道,“不过,一般人是不能进神殿的!跟着我溜进去就可以……”
英智打断他:“等等,神殿?”
“嗯☆我喜欢的人,是女武神!”leo认真道,“两百多年前,牺牲自己,解放奴隶的女武神!”
“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英智叹了口气,“算了,你这家伙,就是不按常理出牌。”

和好动的leo相比,英智生性喜静。他能笼着袖,站在城墙内,长久地眺望白雪皑皑的远方——他所眺望的远方,终点是哪里呢?
leo坐在地上,抬头看着英智,忽然有一种好友会在下一秒消失的错觉。
但是,天使那么厉害,或早或晚,都要飞去无限宇宙的吧?
想到这里,他问:“英智,你有什么理想吗?”
天祥院英智淡淡道:“理想?统一银河系,算吗?”
“啊!”月永leo突然大叫一声,兴奋地从地上爬起来,挂到了他背上。
“这个!我可以帮你啊!等我成为联邦的执.政,联邦就是你的了!”leo兴奋得不行,“我也觉得打打杀杀的很不好呢!统一银河系后,大家就是一家人了~宇~宙~☆天使,你真是太聪明了!”
英智笑了笑,说:“那你牺牲也太大了。”
英智侧过身,蓝色如星辰的眼眸温和地凝视他,低声道:“不如这样——将来,只要我们中的谁成为了领袖,另一个就要帮助他统一银河系。”
leo想了想,问道:“如果我们两个都成为了领袖呢?”
“双王。我是皇帝,你是国王。”
“可是,联邦没有国王……”
“那很可惜。”
“诶?英智,你刚才在开玩笑吗?哈哈哈,你笑了耶——”
就这样,两个少年在几分钟的谈话里,雄心壮志地瓜分了整个银河系。

谈心的那天晚上,leo借口地板太冷,硬是钻进了英智的被窝。
在温暖的被窝里,他抵着英智的头,低声问:“英智,就算你走了,我们也一直都是朋友,对吧?”
英智都快睡着了,迷迷糊糊地“嗯”了一下。
“我不想做国王。”在黑暗里,他很小声地说,“你是我的皇帝。只要你做的事不会伤害别人,我都会帮你的。”

#

真历两百二十三年,帝国王储丧生,王室垂危,联邦以割占领土为条件,送回帝国最后的血脉——天祥院英智。
很少有人注意到,条款有一项附加内容:交出多罗罗萨尘封的一架原始机甲。
帝国欣然接受,毕竟,没有人能够驾驶它。

天祥院英智离开斯诺星的那天,帝国最高舰队前来迎接。和离开时的萧索相比,这一次,他是作为帝国急需的新任皇帝,被尊为至高无上者请回去的。
在派场很大的舰队前,孤零零地停着一座老旧的白色机甲。
在英智走到它面前时,机甲突然动了。
并不是要作出攻击动作——那架白色机甲突然屈身,温顺地伸出手掌,放在了他面前。
「好久不见啊,英智。」
机甲无声地说。

英智愣了愣,抬脚,站了上去。
机甲小心翼翼地把他送到了舰上,目送他离开。

心有灵犀的感觉,确实是有的。
离开斯诺星的那一刻,英智突然感到了久违的窒息和心痛感——在他三年前告别杏子、离开多罗罗萨的时候,也有过类似的感觉。
「为什么,只有我能看见杏子呢?」
「你以后,可以驾驶银河系最厉害的机甲。」
有没有可能……机甲是有意识的呢?
或者说,有没有可能……杏子她,就是银河系唯一一台,有意识、有情感、有人类形态的机甲呢?
有没有可能,他满心期待的「再次相见」,已经变成了「永别」呢?

#

原始机甲被送到了联邦元帅的府邸。传言说,它会被赐予元帅最优秀的长子,举世闻名的天才月永leo。
“听说了吗?那台机甲,好像是活的。”
“怎么可能……”
带着对谣言的怀疑,月永leo溜进了仓库。

白色机甲被清洁一新,露出了原本的模样。尽管如此,和时下新潮的机甲相比,它看起来还是老土得很。
不过,这些都不值得注意……
机甲旁坐着一个栗发少女,正在百无聊赖地把弄工具箱。
“你……你是谁呀!”月永leo瞪大眼睛,“怎么溜进来的啊♪你真厉害☆”
少女的动作一僵。
她放下手里的东西,慢慢转过脸来,疑惑道:“你……能看见我?”
纯情少年月永leo,大脑彻底死机。
——少女露出来的那张脸,和神殿里供奉的神像,一模一样。
在反应过来之前,leo已经扑了上去,一把抱住了她。
“是……女武神☆”




dolorosa:拉丁文“痛苦”
音译多罗罗萨
意为“悲悼之都”
→我扯的 多罗罗萨我用过好多遍了


#3

两百多年前,银河系处在混乱之中。
如今的帝国,在当时有着极大的势力,将殖民地算在领土范围内,它几乎统治着大半个银河系。在帝国的高压统治下,一位少女发动革命,带领人们解放了奴隶,在这股自由之风的吹动下,殖民地爆发了解放运动。
联邦,就是在那时候脱离帝国独立的。


天真的少年恋慕着神话故事里的女武神。
在联邦,相隔两百多年的leo和杏子相识了。

“你说得太夸张了。”杏子抱着膝盖,平静地说,“我不是女武神,我叫杏子。”

leo愣了愣,笑起来:“好啊!杏子☆我记住你了♪”

leo特别粘人。
杏子原本不想理他,他却每天都偷偷溜进神殿,带着不同的新奇事物,去找她玩。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杏子这么说着,眼睛却往那些新奇事物上瞥。
“你喜欢吗?哇哈哈☆我就知道你会喜欢的!”他伸出手,“来吧,杏子☆我带你出去玩吧♪”
杏子矜持地犹豫了半天,才把手放了上去。
她歪了歪头:“真拿你没办法。”


真历两百二十五年——也就是leo和英智20岁那年,银河系外的怪物入侵。外星来客首先进攻帝国的一个要塞,帝国却故意将要塞的一端打开,将敌人引到联邦去。

联邦受到重创。
但是,leo和杏子都相信英智,绝对没有做出这样残害联邦的事。
leo想要驾驶原始机甲,扭转战局。
虽然有和英智约定在先,杏子还是同意了。
“leo虽然看起来跟个笨蛋似的。”原始机甲单膝跪地,向他伸出机械手,“但是,我愿意相信你。”

但随后leo就发现,杏子虽然属于原始机甲,原始机甲却不等同于杏子。驾驶这座机甲的条件,不仅仅是相容的精神力。
它需要leo放弃为人。
驾驶原始机甲需要消耗他的寿命,最后,他要将灵魂(神识)献祭。
银河系的人们相信,人死后要将肉体埋葬在往生之乡,让神识回归那片土地,才能够转生,再世为人。
而驾驶这座机甲后,leo不仅此生寿命极短(虽然能力会变得更强),也没有来世了。
但是leo说:“好啊☆这种事情就交给我来做吧~♪”
杏子的神识被锁在机甲里,除了和他共同战斗,什么都做不了。
“……你果然是笨蛋啊。”

leo成为原始机甲的主人的同时,拥有了和杏子共用五感的能力。
“但是,除了战斗时间,你最好不要用。”杏子严肃道,“毕竟,我是个女孩子。”
“唔…唔……我知道的啦!”

超神的原始机甲在战场上大杀四方,而同时,帝国的援军也到来了。

没错,那个指令并不是英智下的。
“唇亡齿寒,这个决定未免太愚蠢了。”
英智虽然成为了皇帝,却受到了大贵族的限制。
他看着底下阿谀奉承的大贵族,心想:
「你们是这么打算的吗?害死我的父兄,让软弱无能的我来继承皇位,然后,由你们来真正统治这个从底子里就已经开始腐烂的国家?那么,感谢你们,放出了我这头真正可怖的困兽。」

在战场上,作为盟友,英智和leo再一次相遇了。
英智从杏子身边走过,仿佛完全看不到她。
抵御外敌的战争即将结束时,leo和英智进行了一次长谈。杏子开启了共五感,想要知道他们谈话的内容。
leo说,天使,我们不如趁此将两个国家合并,就这样统一银河系吧!
英智摇了摇头:“这只是暂时的联盟,两国之间积怨已久,用和平协议方式将银河系统一,是不现实的。”
那怎么办呢?
英智说:“暴力征服。由一个国家,征服另一个,将它吞入腹中。”
他看着leo,平静地说:“只是,由谁来做这件事呢?”
leo沉默了很久,笑着说:“如果一定要这样的话,我来吧!天使,英智,请你一定要保持羽翼的纯洁无瑕啊♪”

杏子当然反对,但她觉得既然是英智出的主意,leo又很听英智的话,就应该去跟英智理论。
事实上,英智果然是故意装作看不见她。
英智首先说:“我在帝国王室的秘密资料室里,知道了两百多年前发生的事。”
“我看到了leo说的女武神的画像。”
杏子点点头:“虽然女武神什么的听起来很羞耻……嗯,就是我。”
“你的革命成功了,你解放了那些素不相识的人。”英智在心里补了一句,那些低贱如草芥的人。
“但是,帝国的人将你抓了起来。作为惩罚,他们将你残忍地杀害……”他顿了顿,“把你的神识锁在了原始机甲里,永世不得超生。”
杏子沉默了很久,说:“英智,那些事都过去很久了,我都忘了。”
“是吗?”
英智上前一步,拥住了杏子。
“可是,我恨他们。”
恨到想要将他们千刀万剐,血洗多罗罗萨。

杏子回去的时候,leo已经睡下了。
她在leo身边躺下,睁着眼睛,望着天花板发呆。
leo侧躺着,闭着眼睛,泪水顺着眼角,淌了下去。
英智喜欢的女孩子,和女武神,是同一个呢。
——我愿意和你共享一整个银河系,但是,杏子……如何割舍呢?


在战胜外敌当夜,联邦军队攻入帝国。
首都星的保护罩被击碎,那一天,多罗罗萨飘起了真实的、冰冷而柔软的雪花。杏子第一次见到多罗罗萨的街上积雪,只是,它是红色的。
帝国皇帝走下宫殿的层层台阶,联邦将军从机甲上走下,走到他面前,将新铸的王冠递到他面前。
“宇宙~☆”leo眨了眨眼,“约定的事情,现在就实现吧?”
英智接过王冠,却在众目睽睽之下,将它戴在了leo的头顶。
“我是皇帝,你是国王。”英智小声说,“双王。这才是约好的。”
「但是,」
英智在心里说。
「平衡早就打破了。
——从你将她从我身边带走开始。」

果然,leo被誉为战神,在百姓们心里,是新的“共和国”真正的国王。
leo继续征战,带着杏子,将整个银河系渐渐纳入共和国的领土,完成了英智的夙愿。
然而,慢慢的,这种尊敬变了味。
战无不胜的leo被人们说成是暴君。
那天leo攻破帝国、被加冕为国王的事,也被称为“多罗罗萨事变”。

杏子觉得很累,她再也不想出战了。不过,银河系也没有什么剩下的星球,没被他们横扫过了。

在皇宫的花园里,她又一次和英智碰面了。
“一切都如你所料。”杏子说,“英智,马上,你就要变成那个冷酷而坚定的统治者了。”
英智看着她微笑:“我变成了你讨厌的样子呢……不过,那都是杏子害的。”
“你说过,我能够驾驶银河系最厉害的机甲的。”
“我们还约定过,你只能属于我一个人的。”
英智轻声说:“杏子……这些,你是不是都忘了啊?”
杏子想了想。
“英智离开的那几年,我一直在等。原本,等了两百多年都没人和我说话,我也习惯了的。但是,因为英智出现过,我变得贪心了呢。”杏子说,“……我很想你。”
“但是,leo把你照顾得很好。”
“嗯。”杏子点点头,“他很好,我很喜欢他。”
“你只对我说「想你」,却说了喜欢他呢。”
“哎呀,这有什么呢?”杏子说,“我都活……姑且算是活了两百多年了,真是搞不清楚你们在想些什么。你们两个,我都很喜欢。”
“所以啊,你们曾经是那么要好的朋友,为什么,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呢?”
“英智,你费尽心思想要搞垮的国王陛下,他愿意为你去死的。”

英智恍惚了一下。
“我并不想……”
“这一切,不都在你的算计之内吗?leo成了人人唾弃的暴君,却仍旧坚持着为你完成了统一银河系的愿望。我注意到,情况变好很多了,英智,你的治理是有效的。”杏子叹了口气,“只要你能为民众带来更好的生活,那家伙肯定是死而无憾的。”
“但是。”英智强调说,“我不想与他为敌,也不想毁掉他的。”
“我只是……嫉妒。”
——嫉妒他的天才,嫉妒他夺走了属于我的东西,嫉妒他拥有你。
杏子沉默了一下,缓缓道:“你不知道……原始机甲的诅咒吗?”
“使用它的人,失去了生而为人的资格。他的神识会献祭给原始机甲,无法回到往生之乡。”


“哎呀~真是听不下去了!”leo气呼呼地出现了,“杏子,不要把这种事也告诉他啊!还有我说要把你从原始机甲中解放出来的事,也不要告诉他呀~☆”
leo笑嘻嘻道:“你瞧他,都懵了!哇哈哈☆英智,你这样子可真好笑啊!”

伤痕累累的leo,外表天真依旧。英智没办法看清,他的好友,心里是否已经千疮百孔。
他曾经也想要知道,leo的极限是什么。他还支撑得下去吗?还没有崩溃吗?在这观察的过程中,难道说,英智自己的心,真的平静无波吗?
这是必要的牺牲,这是捷径。
你是皇帝。你指引民众。你不能后悔。
但是,他扎在leo身上的每一刀,也都割在了他自己的心上。
“……你们两个——”
“是要抛弃我吗?”
抛下他一个人,然后消失在茫茫的银河系中?

“……我可以驾驶原始机甲吗?”
不等另两人提出反对意见,英智转头对杏子说:“你说过,要做我的机甲的。”
又对leo说:“你说过,会和我分享你的机甲的。”
英智笑着说:“我也想知道,往生之乡以外,神识还有什么去处呢。”
“那里,或许另有一番美景呢。”
那是银河系最后一个未知的神秘去处。
那样的风景,要和最喜欢的人,最好的朋友,一起分享。

END.


评论(1)

热度(14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