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树的粮仓

找到我的ES乙女目录 自助食用~

【薰杏】星屑

这篇被我给误删了,16还是17年写的,重发一下

我的ES乙女合集 
*有私设
背景是毕业后
大概是我理解的薰
标题该取“心愿”吧…可是星屑真好听



***


羽风薰很小就有这样的认知:一定要温柔对待女性。
每次沉默无言的晚餐过后,母亲压抑着呜咽声,闭上眼亲吻他的额头时,这个认知都会在他心里一遍遍地重复强化。
她离开的那一天,羽风薰坐在病床边,握住她的手,在她冰凉的手指上落下细碎的亲吻。
他轻声问:“妈妈……希望我以后做什么呢?”
“妈妈希望你幸福,快乐,轻松地活着。”
他保持着微笑,鼻子发酸,作出活泼轻松的样子说:“那么,我就做个偶像吧?在舞台上唱唱跳跳,妈妈就在台下看着我。”
他牵着妈妈的手幼稚地晃来晃去,撒着娇要求她答应。
但其实他的心里空空的,知道绝望已经迫近了。
如果人一生只能许一个愿。
——我多么希望你……能够看着我啊。




梦之咲毕业后,羽风薰选择了出道——和曾经的同伴一起。
杏子在第二年毕业,第三年,成为了他们的制作人。
第六年,杏子生日的时候,羽风薰送给她一个红丝绒方盒子。
她低头看着那枚在灯光下闪烁的戒指,轻声问:“薰君……这是干什么呢?”
他抬起自己的右手,那里有一枚同款的男戒。
“我不会摘下来的——”
“小杏,我期待着。”




羽风薰成为偶像的理由?

啊啊,为了结识更多更多可爱的女孩子?

还是说,只是为了让一个人看到他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样子?

和同伴的羁绊让他站在舞台上坚持。

他是快乐而自在的。但很多次,他都会觉得……台下,没有他的观众。

父亲从来对他不闻不问,对于他的叛逆也是置之不理,信誓旦旦地说“他总会找到正确的路然后滚回来的”。

母亲……温柔的母亲,善良的母亲,脆弱的母亲,把他丢弃了,独自一人去了遥远的未知世界。

直到那个麻烦的女孩出现——哎呀呀,这么说女孩子实在是太失礼了。

杏子总是把所有的活都揽到自己身上,忙忙碌碌,连闲下来享受正常女子高中生生活的时间都没有。

高中的时候他总会逗她,一次次地发出约会邀请。

有一次她忍不住说:“羽风前辈在台上很帅气,但私底下实在是太烦人了。”

“诶诶?”他捂着自己的胸口,“好伤心啊~真的真的♪”

杏子突然停下手里的工作,正色道:“羽风前辈在我面前轻松一点也没关系的。”

“如果觉得在女孩子面前一定要维持帅气又风流的样子的话……把我当成男孩子也没关系。”

“说什么呢……”
他叹了口气。
又微笑起来。
“小杏,好帅气啊~”



他在万千张隐隐绰绰的面孔中,寻找着妈妈的温度。意料之外的,他触碰到了那个温暖又坚强的灵魂。
她瘦小的身躯好像有着用不完的气力,再大的困苦面前她都不会倒下。
要抓住她,要抓住她……
因为在如此坚强的她面前,最先没用倒下的人一定是他。
这样,就不会看到又一个最最珍惜的人的离去了。




后来,这样的想法又慢慢变了。

杏子成为他们的制作人的第二年,答应了羽风薰的交往请求。
这是个危险的决定。
她一边为“制作人”的身份操心劳神,一边为“人气偶像的女朋友”的身份小心翼翼。
杏子有累到倒下的时候。
羽风薰双手裹着她挂着点滴的冰凉的手,第一次有了不再做偶像的想法。

也是在那一年,羽风薰身份尊贵的父亲进了医院。
在杏子的陪同下,他去拜访。
等在手术室外,他以为自己会毫不在乎,但头脑却不能思考,身体一动都不能动。

她紧紧握着他的手。
“薰君,你要像个男子汉。”

“羽风先生”安然无恙。
羽风薰坐在病床边,终于释然地笑了:“生命力真是顽强啊……”
父亲闭了闭眼:“你和我一样顽固啊。”




11月3日。

“今天是薰君的生日。”杏子在黑暗中点燃了蜡烛,“你可以许愿了。”
他看着她,说:“愿望一定会实现吗?”

她无奈地笑了:“你可是寿星噢?你说了算呀。”
“我的愿望是,小杏能够长命百岁。”

她怔住,看到眼泪从他的脸颊滑下。
“这是最后一次……”
——为母亲流泪。
他像母亲希望的那样,活得轻松快乐、自由自在。
他不再恨父亲了。
他身上的重担一一卸下,为了给另一个崭新的家庭腾出空位。

他看到杏子指间的戒指。
在蜡烛摇摇晃晃的光里,现出温柔缱绻的光泽。

他的心一点一点变得柔软。

——如果人一生只有一个心愿能够实现。




那和杏子有关。
说出来就不灵验了。



END.


评论

热度(499)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