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树的粮仓

找到我的ES乙女目录 自助食用~

(末世)追光#es乙女向#06.泉的场合

塔树Woodyo:

末世设定。每个场合单独一人,整合起来看是完整的剧情。想在假期赶完,还有两节。主要讲明晶&杏子,零、凛月、奏汰的事。还有一些隐藏剧情可能提一提(基本按原著设定的,比如五奇人&英智,leo&英智)。
这一节泉杏戏份好像不是很多…在讲剧情啦。くま君按国服翻译成睡间w
本次参考:追忆4
大家真的都很好很好,温柔又善良qwq


06.泉的场合

杏子坐在隔离室外,一动不动。
“喂,那边那个研究员……你是在偷懒吗?快点过来帮帮忙啊。”
杏子双手抱着膝盖,怔怔的。
濑名泉真是头疼得要死。
“超~烦人啊!那帮老家伙不是在想办法了吗……你在这里也帮不上忙,快点去干活才是正事吧?”
不为所动。

濑名泉放下手里的箱子,走到她面前,俯视着她:“还是说,你已经对那个不靠谱的家伙芳心暗许了?喂喂,我可是听说,是他中途「挟持」了你啊,你这家伙,不会是犯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吧?”
可能是因为突然拉近的距离带来了压迫感,杏子终于回过神来,抬起头,露出一个很浅的笑容:“濑名君,谢谢你,我没事。”
“……”濑名泉感觉自己一下子泄了气。

就算杏子以为他要走开了的时候,濑名泉突然弯下腰,一只手勾住她的腿,另一只手插入墙和她的背脊的缝隙——在她反应过来之前,一下把她抱了起来。
“你可不要抱有什么期待啊……我们基地重建以来还没死过人呢,我可不希望你招来晦气。”


从濑名泉把他们接回来开始,杏子几乎超过24小时不眠不休了。
可能是因为体力确实已经到达了极限,杏子在他怀里只是扑腾了几下,就彻底安分下来。低头一看,她呼吸均匀,已经睡着了。
睡得跟头死猪似的,刚才是在别扭个什么呀……
濑名泉一边在心里吐槽着,一边动作轻柔地把杏子放到了床上。
脏兮兮的外套就脱掉吧,这么穿着实在是太碍眼了——嗯?脖子上那是什么?
是牙印——已经咬破了、流了血又结痂的那种。
濑名泉的动作一顿。

“喂,醒醒。”濑名泉毫不留情地拍拍杏子的脸,手势绝对算不上轻。
“呜……”杏子挣扎着醒了过来,睁开湿漉漉的眼睛,看起来很委屈的样子。
“居然打我,好过分啊……”她一头扎进濑名泉的怀里,“呜呜,让我睡觉又把我打醒……”
……这是什么情况啊。
跟小孩子似的。不是,好像更像小动物一点。
濑名泉蛮讨厌人类的,但是小动物的话……

“不是,我哪里打你啦……”
意识到语气有点温柔得不对劲,濑名泉掩饰地咳嗽了两声:“咳,我是想问……喂,你,不会被咬了吧?你是没脑子吗?”
虽然伤口看起来不像是那样——对于丧尸来讲,这种咬法可过于温柔了。

杏子顿了顿,说:“是凛月……凛月在过道上睡觉,我把他吵醒了,他就咬了我,还吸了我的血。”
“……什么啊。”濑名泉皱了皱眉,“睡间居然还真的吸血啊?”
“太乱来了吧,一个个的,都这么不让我省心……”濑名泉揪了揪自己的头发,“烦~人!我去把他叫来给你道歉吧。”

杏子眨了眨眼,突然说:“濑名君,谢谢你,但是不用哦。”
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凛月看上去不像是那种会轻易给别人道歉的性格。再说了——我也根本不怪他啊。”
“莫名其妙的……”濑名泉嘀咕道,“而且,你们的关系什么时候好到直呼名字的程度了啊?”
“……”
没有回答。
杏子睡着了。
脸颊红扑扑的。
濑名泉着魔似的把手贴上去,发现烫得吓人。

杏子发烧了。
不是传染了丧尸病毒,只是在路途上没有禁受住昼夜温差,又在隔离室外坐了一天,理所当然地病了。

·

濑名泉参加了一个秘密会议,作为K基地的临时负责人。
与会的,是研究院的专家学者。
会议内容,有关es病毒的疫苗。
病毒爆发后,研究院尝试了无数种方案,最后制成的“疫苗”,至多只有延迟病毒发作的作用。

现在,又出现了leo这种特例。

“不要再隐瞒了——”濑名泉面无表情地点了点桌面,“你们最好搞清楚状况,继续这么拖着,真的很~烦~”

过了很久,一个女院士站了起来。
“他注射过初代病毒。”

濑名泉瞳孔微缩。

一年前,军方选出一批资质优异的年轻人,给他们秘密注射了有望将人改造为超级战士的初代病毒。
除了被誉为天才的leo,其他人都因各种不同的副作用,痛苦地死去了。

而丧尸病毒的爆发,就是源自初代病毒的罪恶。
一位研究员受利益驱使,将初代病毒秘密卖给了私人。初代病毒变异,变成了es病毒,并且席卷全国,甚至继续向外扩散。

“杏子的疫苗只对天祥院一个人产生过作用。要说天祥院和其他人的区别……”
女院士叹了口气:“我猜,他也注射过初代病毒。”
“什么叫做「你猜」?”
“天祥院英智体弱多病,自然不会被选为初代病毒的承受者。但是,天祥院家是这个病毒研究计划的资助者,是除了研究院外,最接近这份罪恶的人。”

濑名泉冷冷地抬起头:“谁是初代病毒的研制者?”
女院士走到他面前。
“我。”她伸出手,“我叫晶。”

·

杏子醒来时,濑名泉正坐在她床边打盹。
“……濑名君?”
濑名泉一下子惊醒,额头全是虚汗。
杏子伸出手,手背贴了贴他的额头。
“濑名君做噩梦了吗?”

濑名泉停顿了一秒,突然拍开她的手,气呼呼道:“喂,你,不要对我珍贵的脸动手动脚啊。”
“噗——我知道啦。”
杏子沉默了一下,又说:“濑名君……谢谢。”
又来了。不自在死了。
“都说了是怕你死在我们基地啊,超~烦人!”濑名泉皱起眉,“你倒是快点好起来,去帮帮那些老家伙啊?”
杏子点点头:“我已经把研究资料都上交了。过会儿就去实验室。”
濑名泉满意道:“这才像样嘛~快点把病毒解决掉吧。外面这种情况,我连鲜虾都吃不到,超~烦人啊!”

杏子微微一笑:“濑名君……我要收回以前的看法。”
“——你很温柔啊。”

·

濑名泉和杏子有过一面之缘。
大概是在一年前,军区附属医院。
那时候他实在是气急了,站在过道上就开始数落笨蛋leo,学什么不好,居然在军队打架斗殴,还搞到手骨折的程度,耽误接下来的训练。严重一点被报上去的话,他的军人生涯可就到此结束了啊!
那时候他并不知道,leo只是想保护一只可怜的小猫罢了。那群虐猫的变态追着leo打,他不小心滑倒的时候还拼命想着保护小猫,这才没有保护好自己,弄到了骨折的程度。

心情烦躁,连自动贩售机都不听使唤,濑名泉恼火地踹了一脚机器。
“那个……如果不嫌弃的话,我这里有一瓶刚刚买的饮料。”
他只是瞥了一眼就扭过头去,冷哼道:“我才不喝这种不明不白的东西啊。喂,你刚刚看什么热闹呢?”
啊,被发现了……但是你们在过道上拌嘴,本来也不是要藏着掖着的样子啊。
杏子扁了扁嘴,忍不住多嘴道:“那个,你朋友好像受了很严重的伤啊,你对他稍微温柔一点吧?”
“哈?烦~人!你不要多管闲事啊~”

那时候濑名泉对这样的建议不以为意。
很久以后——
尽管濑名泉并不想承认——
他是有点后悔的。
如果那时候放下架子,不是那么羞于表达的话,有没有可能,那家伙不会沦落到那么悲惨的境地呢?

一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悄然改变的呢……?
好像是在那个医院,那间病房,leo遇到天祥院英智开始,他已经步入了一个局。
那一局Chess里,他们不是国王也不是骑士,只是性命如蝼蚁的卒。
卒,是一种不能退的棋*。

·

“我的猜测是,初代病毒可以吞噬es病毒,而杏子的疫苗又可以消灭初代病毒。”
“喂,可是,你从天祥院注射过初代病毒那里开始,就是在猜测啊。你凭什么觉得,那家伙的疫苗可以消灭初代病毒?”
晶突然语塞。

“……也就是说,你拿不出证据。或者说,因为某种原因,你不能拿出证据。”
濑名泉站起来。
“我知道的啊~如果没有数据支持的话,就进行实验吧,实验~”

——es病毒只会寄存在人体。
濑名泉扯了扯嘴角,环视一圈。

“你们这些胆小鬼——”
“用我来做实验,怎么样?”

·

“濑名君——你很温柔啊。”

如果可以坦诚一点,就好了。
坦诚一点,再坦诚一点。

濑名泉已经走到门口了,又突然退回来,把自己将要去进行实验的事告诉了杏子。
他笑了笑:“没错没错~就是这个表情——”
他伸出手,掐了掐杏子的脸颊。
“一生都要感激哥哥我啊。”

“还有,如果那家伙醒过来的话……”濑名泉低垂着眼,“帮我转达一下……”
他才不会让leo像梦里一样,又一次为了保护他的梦想,鲜血淋漓,死在他面前。


这句话很轻很轻,一定要注意力集中啊。

“我比谁都重视那家伙啊……”

Fin.

评论(1)

热度(33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