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树的粮仓

找到我的ES乙女目录 自助食用~

(末世)追光#es乙女向#07.朔间兄弟的场合

塔树Woodyo:

没办法决定叙述顺序,零和凛月的故事就交叉进行了qwq私设兄弟二人是孤儿…过去就都是我编的了…有刀。
写的时候听的BGM:《lightning》ストレイテナー
感谢追到这里的太太们qwq有缘再见


07.朔间兄弟的场合

晶没有办法向世人解释,为什么杏子制成的疫苗一定可以消灭初代病毒。
如果隐瞒真相,她没办法拯救世人。
如果说出真相,她没办法保护自己的孩子。

·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零之所以会去拜访晶,是为了救生命垂危的弟弟。
这世上他最后的牵挂,他最最珍惜的弟弟。

他醒来的时候,感官变得异常敏/感。他变得嗜/血,惧怕阳光,变成了世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怪物。
那个人醉心于研究,想要制造突破人类极限的强大战士。
零和弟弟从她那里得到了不老不死,也得到了「诅咒」。

“你醒啦?”小姑娘趴在床边,笑得很甜,“饿吗?渴吗?要吃点什么吗?”
朔间零一言不发,观察她的一举一动。这是什么生物啊——散发着致/命的甜美香气。
她转过身,这是要走了吗……?
他一把抓过她的胳膊,把她拉向自己,咬向她嫩白的脖颈——
“你太香了……”他笑得狡黠,“我开动了。”

一秒,两秒,小姑娘号啕大哭。

·

K基地。
试验成功了。
如晶所说,初代病毒吞噬了es病毒,疫苗又消灭了初代病毒。濑名泉活了下来,leo也得救了。

人们排队进行病毒和疫苗的注射。
杏子也被临时安排去做医护人员。
“凛月,胳膊抬高一点……”
朔间凛月打了个哈欠,懒洋洋道:“快点,我很困……那个不用了,注/射这个就好。”
杏子顿了顿:“诶?”
凛月低垂着眼,脸上没有什么表情:“我注/射过初代病毒啊……准确一点说的话……”
他扯了扯嘴角:“我是注/射初代病毒的「初代」,是始祖啊——在不知情的情况下。”

他趴在桌子上,抬起脸看她:“你……真的都不记得了?”

·

因为零一时冲动吸了杏子的血,小姑娘整整一个月没有理他。
害得他每天都要喝番茄汁,身体力行地向她证明,自己是个素食主义者。结果后来,味蕾真的适应了番茄汁的口感。

凛月昏迷了几个月才醒过来。他变得非常嗜睡,记忆也有点混乱,状况实在是有些糟糕。
为了让心爱的弟弟没有负担地活着,零编织了许多谎言。
凛月坚信自己生来就是吸血鬼,无比依赖着哥哥。

一切都很好,除了有一点很头疼:
凛月非说杏子是他的吸血鬼新娘,每天都要抱着她睡觉。
“等到小杏16岁,我们就结婚~♪”

但那时候,晶的状况不太好。
研究院限制了她的行动。
因为她私自释放了属于「国家财产」的「怪物」,给了「它」自由。
小姑娘倒是很开心,每天手舞足蹈地宣传着:“是人鱼先生自己选择的~他想要到陆地上生活~”

如果说「众生平等」的话,那么,吸血鬼也可以有自己的选择权吧?
朔间零想要参军——大概每个男孩都有过类似的理想吧。
但是他没有办法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只要他妄图活在太阳底下,就会被灼伤——秘密就会被发现,弟弟平静幸福的生活就会被打破。

朔间零是爱着人类的。
只是,人为什么那么贪婪呢?

他们被挤在阴暗的角落里,已经活得非常辛苦了。穷此一生,也只是想要一束代表着生和希望的光罢了。

朔间零最终还是去了军队——以他不想要的方式。
他至今都忘不了,凛月跪在地上,哭着说绝对不会原谅他。
“哥哥——骗人!!!全部都是骗人的——啊——!!!”

他那懒洋洋的弟弟,大声说话都嫌费力气的弟弟,哭得这么伤心,一定很累吧?

·

es病毒带来的灾难,至此就算解决了。
整个事件已经明晰:军方发现了晶的研究项目,以及「研究成果」朔间零。一开始,由于副作用不可预估,这个项目被强制停止了。
但后来,有些人的野心越来越大,朔间零虽然称得上是暗夜王者,可以利用的价值却也是有限度的。就算可能产生不可承担的后果,他们还是选择了进行人体试验。
天祥院英智作为「那位大人」的独孙,并不是一开始就知道这个计划的。但在知道了情况后,他并没有阻止,而是开始了自己的打算——腐朽的制度,没落的国家,也是时候改变了。他一直明确一件事:为了大多数人的利益,可以牺牲一部分人,甚至包括他自己。
丧尸病毒爆发后,人心不稳,天祥院英智暗中推出的「五奇人」做了替罪羊,解决了问题。军队那边,无辜的「国王」的倒下,也重整了纪律。
而F基地自身的弊病呢?用背叛的活人做试验,铁一般的森严纪律……这一切,似乎又会由新的革命整肃……

“只是,我有一个疑问……”
杏子拉住了凛月的衣摆。
“我们从前就认识,对吗?我一见到凛月,就感觉很熟悉……我们以前,是不是关系很好呢?”

凛月停下脚步。
“我也有一个问题……”
濑名泉抱着杏子回房间的时候,他正在地上睡觉,被吵醒了,然后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你为什么觉得——”
他转过身,红色的眼眸直视着她。
“我不会道歉呢?”

·

朔间零有时候会羡慕弟弟。
小姑娘最喜欢凛月,因为凛月不会吸她的血。

“等到小杏16岁,我们就结婚~♪到那时候,我再吸小杏的血~”
杏子听到“吸血”就皱眉:“可是,那很痛啊……”
凛月狡黠地笑:“等我们结婚了,还有更痛的事呢~吸血是我爱你的证明啊~”
“凛月——!”朔间零觉得自己要阻止一下这糟糕的对话。

结果小姑娘说:“可是零哥哥吸过我的血……”
朔间零:“……”
凛月立刻一边警惕地抱紧了杏子,一边说:“哥哥!只有这个不可以!我是不会和哥哥分享小杏的!”

“可是凛月为什么喜欢我呢……?”
“因为~小杏闻起来又香又甜~而且——”

朔间零在心里跟着弟弟一起说:
“小杏你,温暖得就像一束光啊——”

·

但是小杏16岁的时候,约定没有履行。
连晶都同意了的事,却因为朔间零搞砸了。

凛月躺在棺材边上,仿佛已经死去。

“凛月……”杏子站在实验室门口,怔怔的,“你不爱我了吗?”
“……爱?”
凛月爬起来,跌跌撞撞地走向她。
“我是什么,你又是什么?”

人在愤怒、悲伤到极点的时候,总是会说些根本不符合真心的话。
好像把伤口撕扯得再大点,就能够麻木得不知疼痛了。

“我是半人的怪物。”
“你呢——你根本不是人。”
“你只是机器。”
“机器为什么还要跟我说……爱?”

——“凛月,如果你真的想要和杏子在一起的话……有一个秘密,我要告诉你。如果你确定能够接受,我才能安心。”

晶一直后悔。
后悔把杏子交到凛月手中。
后悔最开始,她为什么要制造初代病毒,又为什么要制造「杏子」,在她的程序中刻入「逆·初代病毒」。
人工智能的计算能力已经超过创造它的人类本身,如果灾难降临,杏子是最后的退路。

晶删除了杏子关于那些的记忆。
“我再也不会对你那么好了……”
“我再也不会让人类名为「情感」的东西,伤害你了。”

“本来就是这样的,不是吗?”
“只要不开始,就不会有错误。”

·

“对不起。”

没等杏子去思考“对不起”指的究竟是什么,凛月突然单膝跪地,歪着头说:“我对小杏一见钟情了,你可以做我的吸血鬼新娘吗?”
什么啊,这种一本正经说着瞎话的感觉……
凛月却不依不饶道:“快点答应哦,趁我现在意识很清醒。”

“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可能……”
“好吧……”凛月好像突然失去力气似的往前一扑,抱着杏子的腿,作出一副立刻要开始睡觉的样子。

“别理他就行了。”晶突然出现在转角,“想要得到什么不是随便说说就可以的,要做点实事才行。这才是做人的道理。”
“杏子,我们得去别的基地了。”

杏子愣了愣:“啊,好。”
凛月却突然说:“我也去。”
“但是你不能见阳光啊……这样很容易受伤吧?”
“小杏,还是和以前一样只顾别人啊……”
“诶?”

凛月慢吞吞爬了起来。
——然后不由分说地把杏子拢入了怀里。

过错可以被弥补。
给可怜兮兮的吸血鬼一个机会吧?
他会抓住这道光的,哪怕被灼伤、皮肤烂掉,也不会像孩子一样……害怕疼痛,于是哭着放手。

“仿佛永久停滞的我,如果能帮助你创造未来……就算如愿以偿了。
即使被闪闪发光的耀眼未来烧成灰烬也很满足♪ ”*

·

F基地。
朔间零的手机上突然蹦出来几条消息。

[天祥院]朔间前辈,我听说了一些事……你知道杏子在哪里吗?
[薰君]朔间,给我小蒲公英的联系方式嘛~
[奏汰]PUKAPUKA~

朔间零微微一笑:“吾辈还是不太懂「手机」的操作方式啊……”


消息已读,未回。

END.

评论(5)

热度(43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