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树的粮仓

找到我的ES乙女目录 自助食用~

「All杏/紫陽花の夜」05.前世·晃牙篇

塔树Woodyo:

终于憋出来了…!受篇幅限制,可能无法非常流畅地描述……
本篇时间线:2年后-现在-2年后


05.

那一年,杏子18岁,是别人的妻子。

杏子和晃牙之间,并不存在男女情爱那一层的缘分。
只是他冲锋陷阵的时候,有把她放进心里一点点……只是一点点罢了。
为那一点点的感情,他独自一人砍杀数百人,披着血衣从战马上摔落,跪倒在她面前。
“是本大爷把你带来的……”
——是我从头到尾,看着你从一个孱弱的官家小姐,变成雷厉风行的将军夫人的。
“当然……要由本大爷——带你出去!!!”

他拽住她的手,摇摇晃晃地站起来。
“连女人都保护不了的话,算什么男人……”
他挥舞长枪,眉眼如初见那般高傲不可一世。
“喂——还有谁堪一战!来——!!!”

·

在新年到来之际,迎亲的队伍来到了太政大臣府前。不,说是迎亲队伍……
“切,本大爷为什么要来做这种麻烦事啊!”
和大神晃牙的初次见面,杏子低着头站在门口,他骑在马上,昂着头,高傲不可一世。

杏子终究还是要出嫁了。
将军自愿退守边疆,却要带着她去那里完婚。为了避开新一波的寒潮,军.队先一步出发了,将军派出一支小队专门护送杏子。
皇希望她做一枚暗箭,那位将军,说不定也抱着将她作为人质的心思。
她离开生活了十多年的院子,回头看,院子里落了皑皑白雪,那条去书塾的路被杂草没过,杂草又被积雪压平了;露天的花园里,当年对弈的棋盘被雪盖住不见了;闺阁前的树被砍去,以后没人能爬上去吹笛子了;曾经还有个奄奄一息的逃犯被拖进她的院子,那一地的鲜血,怎么那么轻松就被洗去了呢?
她对这里的感情,在这场肃杀的雪里,慢慢凋零。


杏子从小体弱,受不了长途颠簸,行进速度只能放慢;晃牙性格急躁,和温温吞吞的杏子凑到一起,怎么看都会酿成一场悲剧。
好在,这个脸上摆着万般不耐的“护卫”晃牙,似乎也不是表面上的无礼而不近人情:杏子坐的马车是他打点的,所谓“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马车内虽然称不上富丽堂皇,却是舒适宜人;每隔一段时间,他哒哒的马蹄声会落在她的马车边,她能清楚地听到,他在外面凶巴巴地问“里面那颗病秧子怎么样了”。
有一次,她掀开帘子笑了一下:“大神君,劳你费心了,我很好。”
她这一笑,似乎把他吓得不轻——后来他有大半天没从她的马车边经过。

即将离开王都时,朱樱司在城门口追上了他们。
他在马上虚弱地笑了笑:“姐姐大人,我送你一程。”
大神晃牙看她的眼神里,瞬间钉上了“水性杨花”几个字。
他还特地到杏子的马车边,压低声音咬牙道:“喂…!本大爷提醒你…军.队里到处都是男人……你、你给我小心一点!”他瞪着眼睛,作出一副恐吓的模样。
杏子抿了抿唇,为他话里的意思感到有些气恼,故意道:“哦?那还请大神君小心点……大神君相貌堂堂,又如此有男子气概,杏子如果生出半点坏心思,肯定得怪罪大神君吧?”
大神晃牙愣了愣,才说:“喂!别随便开我玩笑啊,你这个轻浮女!”
杏子淡淡道:“抱歉…只是将心比心,我希望大神君也不要随意揣度我。”
顿了顿,又说:“比如说……你刚刚说的「轻浮女」,请收回。”
“……烦死了。”
大神晃牙把马车的帘子放下了。
过了会儿,外面传来一句:“……本大爷知道了。”

杏子没有和朱樱司告别,也不知道,他离开王都后,再也没有回去。
他骑着马,背着弓箭,在郊外意外的碰到了故人。
“啊嘞~你是……朱樱…什么的?那个请我们吃过很精致的食物的~”
“没有地方去吗?不如跟我们一起吧♪人家蛮中意你的呢~”


在去边疆的路途中,杏子还是病了一回。
她烧得昏昏沉沉,觉得世界安静得很,没有人在耳边吵吵嚷嚷,只是身体一会儿冷一会儿热,有种一只脚踏进了阴间的感觉。
总有人在摸她的额头。起初,是侍女的手,后来,是一只粗糙的大手。她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眼皮却立刻被盖上了。
那个人好像说了句话,她听不清。
“喂…别看我……”
……是这样说的吗?

等杏子醒来,最为艰难险阻的路途已经经过了,队伍暂时停下来休整。
她下了马车,看着陌生的风景,笑了笑:“真是幸运呢。”
“哼!还幸运呢……”大神晃牙气呼呼地从她面前经过。
“等一下,大神君。”她叫住他,他风尘仆仆的模样吓了她一跳。
“看什么看!”他瞪她。
“不,我只是想说……”她犹豫了一下,“大神君,谢谢你一路上的照顾……”
“哈?你在说什么啊?本大爷可没有照顾你!”
“……好的。”她弯了眉眼,“还是谢谢你。不为什么,我喜欢说谢谢。”
“搞什么……”他嘟哝着离开,好像有点…不好意思?

·

似乎……梦到了从前的事呢?

“喂,醒醒。”他拍拍她被冻红的脸,“在马背上都能睡着,你是猪吗?”
杏子迷迷糊糊醒过来,搞清楚状况后,头一件事就是道歉。
“抱歉,晃牙……一不小心睡了过去……”
“切,本大爷又不是想听你道歉。”
他低头看她环在他腰间的手,犹豫了片刻。
“冷的话……”他呼出一口寒气,“告诉我。”

杏子抱得紧了一点,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摇了摇头道:“晃牙很暖和,我不冷。”
“哦……”他胡乱应了一声。

片刻后,大神晃牙轻声说:“喂……你随便说点什么吧。”
杏子顿了顿,突然微笑了一下。
“说起来……晃牙虽然看上去很凶,但一直都是最照顾我的那一个……前年刚到军营的时候,我孤独得很,晃牙就老是来找我麻烦,给我添了不少乐子……”
“哈?!本大爷哪有?!”
“好好~你没有~那,有时候零和我闹脾气,晃牙总是站在我这边……”
“那只是因为那个混蛋欠揍啊!”
“就好像哥哥一样照顾我……”
“别跟我套近乎!”晃牙突然扭过头来,瞪了她一眼,“谁是你哥哥啊!”
杏子还是微笑,笑着笑着,眼眶有点发红。


她想起初到军营那会儿,他凶巴巴地说她:“喂——你要哭就哭!可别露出那副可怜巴巴的表情啊!”
出去征战,他会带着战利品回来送给她。
“是那个混蛋吩咐的——你可别感激我啊!”
“哈?就你一个女的,对你多加照料不是理所应当吗?不是——本大爷并没有特别关照你啊!别会错意了!”
和零闹别扭了,平时最不讲理的他会跳出来“讲道理”……虽然,交涉是不成功的。
“你别忍他——切,大不了本大爷接收你啊!”
他也说过这样的话:“切,本大爷早就看出来了,你这个人倔得很。”
她笑:“不好吗?”
他别过头说:“本大爷啊~最讨厌倔脾气了!”

——讨厌你总是彬彬有礼,礼貌却带着疏离。
……喜欢你耍小聪明,喜欢你闹脾气,喜欢所有你不轻易外露给别人的俏皮。
但还是讨厌多一点。
从第一次见面,你低着头,却完全没有把我放在眼里开始——到以后的每一次,你每对我说一句“谢谢”,这份讨厌就加深一分。


“前面就是岔道口了……晃牙,是不是要走了啊?”
大神晃牙沉默了很久,带着杏子从马上下来,无比郑重道:“你往那边走,能碰上接应你的人,我们的主力部队都在那个方向……那家伙也是。”
“那么,你……?”

他没有用言语回答她,重新翻身上马,全身血污却神采飞扬。
“本大爷可是要超越那个混蛋的——”
他俯视着她,笑得嚣张。
“等我取代了他……”
拉紧缰绳——
“他的什么不是我的?”

杏子突然在他身后大喊:
“晃牙——你是个笨蛋啊!”


战马嘶鸣,迅如疾风。
“你才是笨蛋呢……切,为了让你别再露出那种表情……”
他的声音飘散在风里。
“本大爷就继续为那家伙拼命吧……”


TBC.


差点要在最后写什么“马儿失去了主人(身受重伤,在她面前一直没有表现出来),独自在荒郊野岭漫步”的BE结局了…幸好忍住了!现在的结局是好的!
本来这章还要给TS埋伏笔的…但是缩了篇幅orz

写这系列其实挺随性的orz透露一下大致的想法ww
*
TS篇
「杏子小姐,如果你是和我们站在同一战线的,那就好了……」
「转校生,你是为我们带来希望的女神♪」
*
流星队篇
奇幻之都·海市蜃楼
*
红月篇
寺庙里的故事·霸道和尚爱上我
(飒马:拔剑——

副会:胃药…胃药……

大将:我恐怕……)

(嗯这是我瞎说的x但是说不定成真了呢(别

评论(2)

热度(1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