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树的粮仓

找到我的ES乙女目录 自助食用~

「All杏/紫陽花の夜」04.前世·leo/司篇

塔树Woodyo:

*不是leo司(殴
*基本不吃es的腐向,但是很喜欢大家之间的友情与羁绊。
*本篇有刀。(憋了很久的产物)
(话说我记得之前看过什么晶学研究,ms说leo生日是路易十六的诞辰还是死期,司的生日是取代他的人的诞辰…?写完查了发现好像不是这么回事…也找不到那个晶学说法了……)


04.

朱樱司满身血污,跪在石阶上,疲惫不堪道:“姐姐大人……给你添麻烦了。”
杏子头也不抬:“你还未说明此人身份。”
朱樱司低下头,不言。
杏子冷冷道:“肋骨断了五根,箭伤两处,剑伤刀伤更是不计其数,你还不说?”
“是……”朱樱司艰涩道,“是死刑犯。即日斩首,被我半途劫来的。”
杏子顿了顿,垂眸瞧这躺在地上如同死尸般的青年,已知此人身份。她将他再度上下打量一番,握起他的手,默了默,缓缓道:“手……又是怎么回事?”
朱樱司愣了愣,意识到她在问什么,义愤填膺道:“是……是那些家伙!为了羞辱月永君……把他右手指骨生生踩断……”
她闭了闭眼,不忍再听:“不必说了……去,去换盆干净的水来。”

月永レオ,原是战神般的人物。知道武士道,便知道月永其人。偏偏他又不慕官爵财富,行为乖张肆意,在百姓中声望日隆的同时,也为一些人诟病“假清高”。
皇整肃了军队纪律,一朝落败的月永レオ首先从云端坠落。只是,不仅仅是那些原先嫉妒他的才能的人,连原本赞颂他为“神”的百姓,也开始质疑他残暴。
人们抛弃了他。

死刑犯在去行刑的路上,被身为皇族的朱樱司救了下来。
他用着皇宫带来的最好的伤药,住在太政大臣家的后院里。
自他醒后,最初的一个月,月永レオ没有一天安分过。每一天,不是把药碗打翻,就是把伤口撕裂。
杏子每次都不多说,只差遣仆人再端一碗药,或是再任劳任怨地帮他重新包扎伤口。
终于有一天,沉默了一个月的月永レオ开口了:“あ…あんず?”
他抿了抿唇,声音沙哑干涩:“你是叫……杏子吗?”

杏子顿了顿,微微一笑:“月永君,你要喝水吗?”


朱樱司时常来看望月永レオ。说是探望他,眼睛却总落在杏子身上。
月永レオ看在眼里,告诉杏子:“我以前见过你,就是朱樱……”
“不、不是!”朱樱司紧张地摆手,见杏子奇怪地看着他,才不得已吞吞吐吐道,“不知道姐姐大人记不记得,有一回,你坐在茶楼上……我正要宴请月永君几人,我们骑着马从楼下走过,见到了姐姐大人……”
レオ补充道:“骑着马来回走了三遍。”
“月永君!!不要说了!!!”

等杏子走开,レオ笃定道:“你喜欢她。”
朱樱司一瞬间脸涨得通红,连连摆手:“不、不是的……姐姐大人有婚约的。”
レオ笑嘻嘻道:“朱樱,好没用啊~喜欢就抢过来啊!”
朱樱司正色道:“月永君,可别再说这种话了,我是不会做那种冒犯的事的!再说了,倾慕姐姐大人的人也不少……”
レオ打断他:“我就不喜欢她。”
他躺在地板上,双手交叉叠在脑袋下面,瞧着天花板,说:“你看她好像对谁都好,那不就是对谁都不在意吗?朱樱~我觉得她坏得很。”
朱樱司和杏子青梅竹马长大,人品之事需得长久体会,三言两语解释不清,只得道:“姐姐大人不是你说的那般,月永君,你且看吧。”
レオ“噢”了一下,嘴里嘀咕道:“我不是那个意思。她怎么样……我知道的。”


月永レオ伤得虽重,愈合能力却很强,伤势恢复得很快。
朱樱司开心得很,抓着他说:“月永君是忠义之士,我救下你,是希望有一天你能为我所用。”
レオ嫌弃地推开他,嘴里道:“就凭你?朱樱,你做我小将还差不多~哇哈哈☆喊我一声队长,下辈子给你谋个位置玩玩。”
“月永君!!”
杏子见朱樱司被欺负得可怜,忍不住掩嘴轻笑,上前打断他们的打闹,道:“司君也是文武双全的呢,月永君不要小看了他。”
月永レオ扫她一眼,一把把朱樱司提溜起来:“走,去弓道场。”

可惜,朱樱司因为紧张,完全发挥不出自己的实力。
“朱樱——你好菜啊!”
“月永君,别说了!!”
朱樱司看着远远脱离靶心的箭支,红着脸道:“姐姐大人,月永君,你们……你们不要这么认真地盯着我看啊!!”

レオ作出夸张的惊讶表情,大声道:“是这样的吗?朱樱只要在战场上大喊一声,你们别看我,就能射中目标了吗!”
杏子无奈道:“月永君……”
レオ突然把头一歪,在她耳边道:“开个玩笑,不要这么护崽嘛~”

语毕,レオ对着施展不开的朱樱司喊道:“朱樱!就是因为你一心想着「要中」所以才会失手的啊,用「射不射得中都无所谓」的心态来试试看吧!”*
朱樱司皱眉道:“我比较擅长骑射,如果有马的话……”
“马吗?”
レオ想了想,跑到朱樱司身前,趴了下去,抬头看他:“这样可以吗?可以吗可以吗?”
“诶?!月永君?!!”
“快点啊,趴着很累啊~”
“那,那…请恕在下失礼了……”
“喔喔,是真的呢!朱樱,还算不错嘛~”

杏子笑起来:“你们两个,关系很好呢。”
凑在一起琢磨射箭技巧的两人迅速分开。
“并没有噢。”
“我也不想被姐姐大人这样误会……”
杏子走上前,拿起一把弓箭,在手里抛了抛,笑道:“我也想玩。”
两个闹腾的人瞬间静了。
月永レオ戳了戳朱樱司的腰:“朱樱,你教她。”

レオ在一边看着,看了一会儿,坐不住了。
“把手抬高一点。”
“腰挺直一点。”
“……朱樱,你让开。”
他从背后环住杏子,裹住她搭弓的手。
她身上的清香弄得他有些不自在。
她柔软的肌肤,是不是一捏就会碎呢?

他胡思乱想着,带着她将弓拉满——放。
正中红心。

她开心地笑:“月永君,怎么做到的?”
“就……”他移开视线,“关于射箭的事,什么都别想。想些别的乱七八糟的事,放箭就行。”
她还是笑:“月永君,听不懂呀!”
他看着她灿烂的笑容,有点被晃花了眼。
“你笨哪……”
他装作气呼呼的样子,把她推给朱樱司。
“朱樱,你来教,我走了。”

月永レオ一个人走在回去的路上,太阳那么好,晒得他暖烘烘的,心里却空荡荡的,好像全身的旧伤都阵阵发痛起来。
他更喜欢……在战场上厮杀,无拘无束,无畏无惧的自己。


朱樱司指导了杏子一会儿,忽而感叹道:“这些年,我一直觉得姐姐大人是无所不能的。”
杏子吐了吐舌头:“你太夸张啦,你看,弓道我就完全不在行呢。”
“不……姐姐大人如果有心要学,肯定也没有问题的。”他笑了笑,“我有时候觉得,自己是一块玮玉,石之次玉者为系璧,只能作装饰用。”
“司君,玉不琢不成器,你若这样自比,应当是还未经过精雕细琢的玉,是前途无量的。再说,我觉得司君已经够出类拔萃了……”杏子微微蹙眉,“不可妄自菲薄。”

他看着她,突然说:“姐姐大人,其他男孩找你玩乐、送你礼物时,我却什么都不会做……我是笨蛋吗?”
杏子扑哧一笑:“你会撒娇呀。”
“那种事……!!”他红了脸。
杏子敛了笑容,垂眸道:“司君,我并不是把你当小孩子看待的。司君在我眼里,早就成长为一个男子汉了。”
他沉默了一会儿,才说:“姐姐大人,我明白的。”

“我领了将职,就守在王都。”他笑起来,“以后不能常来了,姐姐大人,作为鼓励,要不要给我一个吻啊?”
“诶?”
他俯下身,唇在她额头上轻轻一触。
抵着她的额头,他露出一个有点哀伤的笑。
“这才算……撒娇吧。”


临近新年时,杏子带乔装打扮的レオ出了趟门。
王都繁华,不留神就会被熙熙攘攘的人群冲散,杏子只得拉住了レオ的衣袖。
走到布告处,两人脚步一停。

レオ看了眼布告栏上贴满的自己的通缉画像,扯了扯嘴角:“朱樱真是个笨蛋呢,把我救回来干什么呢?我一旦被抓到,就会落得死无全尸的下场,只能窝在你那儿……”
他顿了顿,道:“噢,忘了,你还要嫁人的。”又道:“那你最好嫁给朱樱,不然我无处可去。”
杏子听得难受,轻声道:“月永君……”
月永レオ轻嘲道:“你这么聪明,怎么就不想一想,我这样一个人,这么窝囊地活着,与死有何异?”
“算了,不说这些……”

他抓住她的手,拉着她挤开人群,随口说:“不过你要是嫁给我,我们远走高飞,也是一个办法。”
她还没来得及回话,兴致盎然的レオ看到新奇玩意儿,又拉着她过去玩了。


皇宫要举办宴会,杏子也得前去参加。
“到时你可得乖乖待在家里啊,月永君。”
“知道啦~你是我老婆嘛?”月永レオ随口道。话一出口,自己先愣住了。
杏子被他突如其来的爆炸词汇骇到了,通红了脸,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他看她反应,觉得有趣,眯起眼睛笑了:“你不是啊,那我就不听话咯~♪”

月永レオ离开了,没有留下丝毫踪迹。

宴会那晚,杏子身体不适,早早离席,到宫门处时,轿子一阵颠簸,一个黑衣人掀开了帘子。
杏子吓了一跳,看到那人露出的眼睛,惊道:“月永君——”
他跪倒在她面前,迎着月光,她辨出他黑衣上全是血迹。
レオ摘下面巾,扯了扯嘴角:“来见你……最后一面。”
“月永君……”她捂住嘴不敢惊叫,红了眼眶,“我、我去叫司君……”
他眯起眼睛笑:“我叫他过来了……”

他呼出一口气:“对了……嫁给我的事,考虑得怎么样了?”
这么说着,他逼近她,突然扼住她的脖子——只是松松地握着。
眼泪顺着她的脸颊滑落。
她艰难道:“月永君…我一直……不懂你……”
“哈哈哈,我也觉得呢~”他咳出一口血,含着血说,“没事,你下辈子继续考虑吧~♪”


有刺客夜闯皇宫,杀了数位将领,更一箭射穿皇面前的酒盏挑衅,皇怒不可遏。
朱樱司率军追击,遥遥看到宫门口,黑衣人扼住杏子脖子——

レオ看了会儿杏子的脸,闭上眼睛,勾起嘴角。
“他来了……朱樱司射杀刺客兼逃犯……该记大功。”

朱樱司骑在马上,面容肃穆眼神冷冽,弯弓搭箭,对准那人心脏——
放箭。


“我是朱樱司,我们见过的…你不认识我也没有关系……月永君,我不是来害你的,你……你别睡……”
“他是……我劫下的死刑犯。”
“月永君是忠义之士,我救下你,是希望有一天你能为我所用。”
“就凭你?朱樱,你做我小将还差不多。喊我一声队长,下辈子给你谋个位置玩玩。”
“月永君,别说了。”
“月永君,别说了!!!”
“月永君——!!!”
“朱樱司,不欠你了。”

“姐姐大人在茶楼上坐着,我们骑着马从楼下走过,来回走了三遍。”
“レオ,别看了,你连个官位都没有,难不成还想娶太政大臣的女儿?”
“あ…あんず?”
“不如你嫁给我,我们远走高飞。”

“这篇文章,司君最喜欢哪一句?”
“姐姐大人,是这一句。”
“世事无常——”
“命理有数。”


TBC.

评论(5)

热度(45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