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树的粮仓

找到我的ES乙女目录 自助食用~

「All杏/紫陽花の夜」06.前世·凛月篇

塔树Woodyo:

终于写到凛月了…我爱凛杏!!


06.

杏子以为的和凛月的初见,是在去边疆的路途中。
她坐在马车里,听到外面一阵骚动。

一个陌生的、懒洋洋的声音响起。
“小狗~我们没有口粮了,来你这儿拿点。”
“什么?!本大爷可是孤高的狼——喂!你这是明抢吧?!”
“小狗不是为朔间服务的吗?好歹曾经也是同窗,小狗不记得我了?姓朔间的不是只有我一个嘛~”

突然有人说了句:“朔间,那你干脆把你媳妇也带走吧。”
外面一阵哄笑,夹杂着大神晃牙不满的咆哮。
听到有人走近,杏子有些不安地拽紧了裙角。
一柄剑鞘伸进了窗口,执剑之人借着剑鞘掀开帘子——
她偏过头,直直地撞进他的红色眼眸里。

朔间凛月盯着她看了好几秒,才放下帘子。


再一次见面,已经过了大半年。
杏子早早地在帐中歇下,熄了灯侧躺着,背对着门口的方向。
有人跌跌撞撞进了帐内,带着一身酒气,把她揽进了怀里。
杏子立刻惊醒了,却只以为是先前和她置气的零来主动讨好,没有支声。
身后的人趴在她身上,凑到她颈边嗅嗅,嘴唇擦过她的脸颊,又凑近了,胡乱亲她几下。
黑暗里,杏子慢慢察觉到一丝不寻常——

然后那人开口了。
他嘟囔着说:“什么东西?香喷喷软绵绵的。”
“!!!”
杏子立刻一个肘击,想要把身后之人推开——
朔间凛月却反应迅猛地握住了她纤细的手腕。
他眯了眯眼睛,似乎是在辨认,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懒洋洋道:“是你啊……”
凛月动了动,突然意识到自己正骑在她身上……他的视线引得她也看了过去……
他立刻捂住她的嘴——虽然她似乎害怕得说不出话来。
凛月压低声音说:“我可不会对你做什么……你别叫,我马上出去。”
杏子点点头,然后在他即将放开手时,狠狠地咬了他一口——
朔间凛月倒吸一口冷气。
那一下可真狠啊……有一瞬间,他以为骨肉都要被她扯下来了。

他下了床,她跟着坐起来。
朔间凛月勾着嘴角,抬起血淋淋的手,拍了拍她的脸,嘶哑道:“喂~你过了啊……我可是很记仇的,迟早问你讨回来。”
明明夜色很浓,他却能看清她的眼神——恶狠狠的,像头小狼。
“你刚才要是真的做了什么,我、我……”
“干什么呢?”凛月整了整衣服,抬头开了个不合时宜的玩笑,“你不是我媳妇吗?”
“你……无耻!”


两人就此结下了梁子。
或者说,是杏子单方面讨厌凛月。
凛月不经常来零的军中,但每次来,都能感觉到,这位“主母”是个操心的命,对那些五大三粗的家伙们都温声细语、照料有加。
只是,唯独对他,她虽然表现得也是彬彬有礼,却始终隔着一条沟壑。

他靠着火盆旁的柱子假寐,嘴里嘀咕:“迟早有一天让你为我劳神费心……”
杏子听到了,随口回道:“凛月君,那可能要下辈子了。”
他没回,靠着柱子就睡着了。
过了会儿,确定他睡熟了,杏子从帐中取了块薄毯来,丢到了他身上。想了想,又半蹲下去,重新给他盖实了。
凛月一动不动,只有睫毛微微颤抖。


他们不是初次见面。
初次见面时,杏子坐在茶楼上,侧头看着楼下,谁都不知道,她的目光落在了何处。
有一瞬间,他淡漠的双眼触及了她的视线。

后来,他也不知怎么的,已经陷入了厮杀。
同僚使了阴谋诡异陷害,他们伤亡惨重,队伍分崩离析。
太政大臣的女儿收留了他们那单纯又愚蠢的队长。

再后来,レオ夜袭,被一箭射中心脏。
……他是故意的。

他们失去了依托。

那些不甘和愤怒,直到现在还无法忘却。

凛月随手拈了片盆栽叶子,嘴里说:“喂~我怎么感觉你也挺倒霉的啊——碰上的事情那么多。”
“你有什么话就说……朔间凛月!!”温柔贤淑的大家闺秀看着一桌的残叶,爆发了,“那是我好不容易养活的!零送我的!!”
凛月吓了一跳。
“让他再送你一盆呗……”
半晌,他举起手投降:“饶命。”


为了讨好杏子,凛月万般不甘地给他讲儿时的事。
“这么无聊的事,你为什么会觉得可爱……说得我都想睡觉了~呼哈~”
杏子戳戳昏昏欲睡的凛月,用期待的眼神看他:“那你再说说别的。”
凛月侧过头,正望进她的蓝色眼眸里。

沉默了一会儿,凛月缓缓道:“我和他……我们的眼睛,是红色的……因为这个,我们生来就被当成了不祥之物。”
“那家伙…优秀得很,家族里的长辈慢慢的开始看重他……后来嘛,走到了这个位置……功高盖主。”
杏子静静地听着,突然问:“那……凛月君你呢?”
“我?”他有点诧异地看着她,半晌,嘲讽似的笑了笑,继续说,“我嘛~就是扶不起的纨绔。功课不行,天天上课打盹儿,还经常打架……你别这么看我,你当我想?我懒得跟他们打,还不如~呼哈~还不如睡觉……他们来招惹我的。”

他漠然道:“说我是红眼的怪物,会招来祸端……”
杏子抬头看着他的红色眼眸,认真道:“你别难过。我觉得……很好看。”
他默了默,别开眼。
“哈?我不是那种会把这种废话放在心上的人啊…何来难过之说?还有,你啊,要夸那家伙的话……”
“不是的。”杏子打断他,“我是说,凛月君的眼睛很好看。”
她微微一笑:“你忘了,我先遇见的是你。”

没忘。
只是发现“先来后到”一说并不算数,所以不想记起罢了。


他们在一种奇怪的氛围里,和平共处了两年。
那一年,内战爆发,皇要求朔间零的军队前去讨伐叛军。
双方两败俱伤。
求和谈判的结果是好的,但双方刚刚放出停战的消息,却被伏击在后的王军暗算,来了个“鹬蚌相争,渔人获利”。

前去谈判的杏子被困。

大神晃牙救出杏子,却只能送她到岔路口。
在那必须爬过的皑皑雪山前,笼袖站着的,是黑发如墨的朔间凛月。
他懒洋洋地笑了笑:“来接你了~感动吗?”

凛月把她保护得很好。
保暖的衣物都给她,随身带的水都给她。她哆嗦一下,他就停下来紧紧地拥住他。
他好像要把全部的温度,都传给她。

——于是凛月终于倒下了。
他躺在软绵绵的、杀人于无形的雪上,感到头痛欲裂,嗓子也糊住了,开不了口。
杏子摸了摸水壶,已经空了。
她眼眶发红,连眼泪都得憋着——凛月脱水了,她也不能再让身体里的水分流失。

“对不起……”
她呜呜地抽泣着,在包裹里翻东西。

凛月抬起手,很想再抱抱她。

他那完全不想承认的老哥也好,真~绪也好,都用一种临终遗言似的口气,嘱托他一定要把杏子带回去。
只有他自己知道——
就算没有他们,他也会那样做的。
如果没有他们……
那天他用剑鞘掀开帘子,看到是她,就把她抢走了。


杏子找到的,是一把锋利的匕首。
凛月仰头看她,缓缓摇头。

“我几时听过你的了?”杏子苦笑了一下,“我几时……害过你了?”

杏子咬了咬牙,割开自己的手臂,鲜血淌下来。她捏住他的下巴迫使他张开嘴,让新鲜的血液流入他口中。
“这是我欠你的……”她又一次露出小狼一样的眼神,恶狠狠道,“你给我咽下去。”
他闭上眼,艰难地吞咽了一下。
他好像从满嘴的铁锈味里咂出了一点甜——是她的味道。
还有一点咸,是眼泪的味道。

他用沙哑得没个人样的嗓音,慢吞吞地问她:“你……哭什么?”
她满脸泪水,泛红的眼睛却微微弯起。

“凛月……你又在哭什么呢?”

她的一颦一笑都是在对他施以凌迟的酷刑。
——当然是因为疼了,所以才哭的。


他们互相搀扶着,从雪地里爬起来。
“走吧……”
凛月慢慢地呼出一口寒气。
“刚刚的不算…你欠我的……慢慢还。今生还不完,就下辈子……约定了的事,就不能忘掉……”
他眯起红色的眼眸,懒洋洋地笑了笑。
“我这个人~很记仇的♪”


TBC.

评论(1)

热度(38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