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树的粮仓

找到我的ES乙女目录 自助食用~

「All杏/紫陽花の夜」03.前世·桃李/弓弦篇

塔树Woodyo:

被前世粮迷倒的产物!Fine全员成就达成☆
*(观看这个系列的)特别提醒:
前世和现实的设定是有差别的


03.

六岁那年,桃李和杏初次见面。

杏穿着丫头的粗布衣服,拉起摔倒的小桃李,看他瓷娃娃般姣好的面容,又看他衣服上沾染的泥泞,忍不住吃吃的笑了。
“你——你这个庶民!你敢笑我!你知道我是谁吗?!”
杏子装作吃惊的样子,夸张道:“听闻今日府上有姬宫家前来拜访……但、但是,听说姬宫家,只有一个小少爷呀?小妹妹,你是谁呀?”
桃李甩开她的手,气呼呼道:“你——你这个庶民!我要把你要走,打你一百个、一千个板子!”
杏子歪了歪头,眉眼弯弯:“好恶毒的小少爷呀!”
“不过,你都要打我一百个、一千个板子了,我是不是该欺负你一下,讨回来呀……”
“你、你……”姬宫小少爷气得直哆嗦,却说不出话来。
“因为你嘴巴坏。”杏子从怀里掏出一块蜜饯,塞到他嘴里,“罚你吃一个酸梅。”
“唔?”
酸梅含到嘴里,却是酸酸甜甜,口感极佳。
姬宫桃李一下不发声了,抓住她的手,又不好意思再要一颗,只能别别扭扭地看向别处。
杏子笑道:“别扭什么呢?迷路了吧,姐姐带你去前院。”说着,把一包蜜饯塞到他怀里,拉着他的手,向前走去。
桃李看看怀里的蜜饯,看看两人相连的手,挣扎片刻,才勉勉强强道:“好、好吧……”
“不对!我才不要什么姐姐呢……”

第二次见面,桃李已经知道了杏子的真实身份,抱怨她第一次见面就骗人。
“我可是姬宫家的独子,谁都不敢欺负我!”他瞪着她,好像等着她求饶道歉。
哪知她笑盈盈回道:“这么可怜呀?那我陪你玩。”
“不是!我的意思是,是……”
他说不出反驳的话来,只能恼怒地跺脚:“你这家伙,真烦人!”

八岁那年,桃李来了杏子家的私塾。
杏子的父亲,太政大臣,天皇的老师,名誉和地位都为家族增添了无上荣耀。家族请了最有名望的老先生,培育下一代。
另有一些别家的小少爷,也一同来学习。
杏子作为唯一的幼女,得到格外的恩宠,也被允许和哥哥弟弟们一同就读。

桃李喜欢找杏子的麻烦,却不许别人动她。
杏子后来才知道,桃李早早的就在那帮小少爷里大肆宣扬“杏子是本少爷的未婚妻”。
她有些无语:“桃李,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呀……”
“我是桃李,你是杏子,我们不是天生一对嘛!”他理所当然道,“再说了,我是高贵的姬宫家的独子,我想做的事,还没有做不到的呢~”

年幼的姬宫桃李不知道,独子虽能享受万千珍宠,却也要背负一个家族的荣辱兴衰。


桃李十四岁那年,姬宫家遭遇了变故。
杏子无意间撞见,桃李和他的伴读——伏见弓弦起了冲突。
小少爷红了眼眶,声声质问:“我们家是怎么对你的!你又是如何回报我们的!”
弓弦静静地看着他。
“少爷,我下辈子为您做牛做马,肝胆涂地。”
姬宫桃李冷冷道:
“我不要下辈子。”
“——我不稀罕。”


算起来,杏子和弓弦初次见面,是在九岁——他俩同年生,长桃李一岁。
杏子不知道弓弦是何身份,只知道他是桃李的随侍。奇怪的是,这个“随侍”总是嘴里说着恭敬的话,眼里却透着一股清高和傲气。
杏子注意过,就算是桃李的话,他也是只拣一半听的。

但是,就和桃李一边欺负杏子一边护着她一个道理,杏子能够感觉到,桃李小少爷是被伏见弓弦圈在他的领地里的。

杏子和弓弦没有多少交集。
只是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丹青作业,意外的,弓弦找上了她,说是想画她。
“我吗?”她有些疑惑地坐下来,“为什么呢?”
“杏子小姐也不能免俗,想听众人的褒奖吗?”
“……诶?”
弓弦提笔,微微一笑:“不为什么,因为您长得好看。”

其他小少爷听说弓弦画的是杏子,纷纷气他狡猾,再一看弓弦的画技,绝倒。
杏子倒是乐呵呵的,还点头赞许了一番:“伏见君观察得很仔细呢。我眼下的小痣,你也点出来了。”
桃李醋道:“哼,我也看得出来——你让我看看在哪里!”

伏见弓弦是怎么发现那颗痣的?
他只是静静地注视了她很久罢了。


姬宫家犯了重罪,独子姬宫桃李要被派去远疆。
这消息切实地传到每个人耳朵里后,姬宫桃李去找过杏子。
他问她,能不能早点嫁给他呀?
“我很快就会回来的,权势,地位,我很快就能全部夺回来的。”说到后面,他咬牙切齿,握紧了拳头。
杏子缓缓摇头:“桃李……你永远是我的好朋友。而且,比起争权夺势,我倒希望你能无忧无虑地活着。王都不太平,那里若能成为你的容身之地……也不错。”
他红了眼睛,不甘,却又无可奈何。

最最宠爱他的父母,亲手将他交了出去。
他们说,桃李呀,你是姬宫家的希望。我们……相信你。
十四岁的桃李承担不起。
但他是独子,他不得不承担。

如果可以的话……下辈子,不想再做独子了。


直到走之前的一天,姬宫桃李才听说,太政大臣已经迫不及待地将女儿许配给了幕府的年轻将军。
他取下剑,冲出了家门。
伏见弓弦站在屋檐下,外面是磅礴大雨。阴冷的雨砸在石上,像低沉又悲痛的哀鸣。
他要走,弓弦抓住他的肩膀。
桃李嘶吼着挣扎:“你放开我——你这个叛徒!”
他却纹丝不动,缓缓道:“少爷……我不会走的。”
桃李停下来,看着他,声音带了哭腔:“为什么啊……为什么最后陪在我身边的,是你啊……”

弓弦顿了顿,让开身子,指向路边停着的一座小轿:“杏子小姐也来了。”
桃李怔怔的,踏进了瓢泼大雨里。
她掀开帘子,倾城的容貌被雨丝打碎。
“桃李……”
“你闭嘴!”
他抽出剑,抵在她的眉间。

他紧盯着她,死死地咬着嘴唇:“下辈子,我要你做我的奴隶,听命于我,对我唯命是从……”
眼泪从他绿色的眼睛里淌出来,混着雨水,她看不清。
“我太讨厌你了……”

你这个烦人的家伙。
处处和我作对的家伙。
不属于我的家伙。


那日在雨中,杏子和伏见弓弦也有过一番谈话。
她问他,为什么一边给姬宫家使绊子,一边又对桃李忠心耿耿。
“我还不够忠心呢,欠的债要下辈子才能还清了……”他笑了笑,“关于您的疑问,只能说,一桩归一桩吧。恩是恩,仇是仇。就好比……我喜欢您的皮相,却讨厌您这个人。”
她愣了愣,不知该如何接话。
“您太招人了,又不自知。”
他轻轻地笑了一下。

“真是太讨厌了。”


TBC.

评论(2)

热度(29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