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树的粮仓

找到我的ES乙女目录 自助食用~

「All杏/紫陽花の夜」02.前世·涉篇

塔树Woodyo:

被前世粮迷倒的产物。有点停不下来……马上就是青天了,在想要不要fine全员都写一遍(。 


02.

杏子的十六岁生日并不美满。
父亲原本将她的婚事作为一桩筹码,却因那高位之人的陨落,陷入了困局。
她垂眸,淡淡道:“既然有婚约在先,于情于理,杏子都应该去服侍那位将军。”
父亲面色凝重,抛下一句“由不得你”便匆匆离去。

她的父亲,已经走到了那样的高度,却辜负了皇的期许,暗里支持着幕府一派。在民间各种思潮的推波助澜下,皇对权势滔天的幕府终于忍无可忍,首先要怪罪的,便是从前受众人爱戴敬仰的那五位大人。
如今树倒猢狲散,想来那位将军也终于晓了世态炎凉。


前院仍是歌舞升平,宴会的主人却不想再瞧那镜花水月的一派假象,只静静待在后院里。
月色下,踏着石阶,缓缓走来一人。
杏子抬头望去,见到他长发上笼着一圈月华,仿若神祗。
“这位小姐……心情不佳?”他走近了,笑容带着不羁和轻佻,随手一招,凭空变出一朵花来,递到她面前。
“呵呵呵,吓到了吧?这是我送你的见面礼,为我们在这里的相遇——☆”

她吓了一跳,迟疑着接过了花,嘴里说:“你……难道是……传说中的日日树君?唔!”一不留神,被花茎上的刺扎到了。
“哈哈哈,传说中的……你还真是有趣啊!”他夸张地大笑,然后意味不明地眨了眨眼,“你要小心呀,尊贵的小姐,美丽的东西,总是带着未知的危险呢。”

从前,天祥院英智叙述的奇闻逸事里,有许多有关日日树涉。
他是奇人,更是怪人。

杏子舔了舔带血的食指,笑了:“带着危险的美丽事物——是说日日树君吗?”
“哦呀?”他微微睁大眼睛,“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日日树涉俯下身,凑近她,闻到一阵清香——来自她的一头青丝,或是来自她的肌肤。
他伸出手,食指勾住她的发尾,圈圈缠绕;紫色的眼眸紧紧盯着她——她不闪不避。

“你捉弄不了我。”她露出有点狡黠的笑。
他咧嘴:“是吗?”
“嘣”的一下,他弹了一下她的额头。
看到她露出诧异的神情,他一下子心满意足了似的,哈哈大笑起来。


奇人日日树涉有无数种方法避过府邸的守卫,溜进杏子的院落,甚至溜进杏子的闺房。
“男女有别。”杏子这么说着,把他推出门外。
过一会儿打开窗户通风,听得一声口哨音,抬头,日日树涉正躺在树枝上,摇晃着腿,笑着挑衅似的看她。

她露出有点无奈的笑,手肘支着窗台,撑着下巴,道:“涉君,你还有什么招数呀?”
他眨眨眼,手上凭空多了一支玉笛。
“为你吹支曲子吧?”
未等她反应过来,婉转的笛声已经响起。曲调是活泼的,乐中却有一丝悲意。
一曲罢,她叹了口气,突然道:“春天何时才能来呀?”
树丛间突然响起黄莺的啼鸣。
她闭上眼,仔细听那风声,莺啼,以及——他近在咫尺的呼吸声。
“没有我模仿不了的声音哦☆”睁眼时他已近在眼前,笑着看她,“尊敬的杏子小姐,你可满意?”

她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
抿了抿唇,她露出有些羞怯的微笑:“作为感谢——涉君,我为你舞一曲吧。”

“哦呀?”他的脸上难掩讶异,就那么愣在原地,看着她在窗的那边褪去鞋袜,拎起裙摆,骑.上了窗台。
等、等等?
“你……”
没等他整理完语言,她已经轻巧地越窗而出,赤着足站到了他面前。
少女的身姿聘婷,目光含羞带怯,赤足轻轻点过泥地,沾染了草屑和污泥,却无法玷污……她这个人。

那一天,杏子的舞姿,日日树涉已经记不清了。
可能正是因为他拼了命的想要将她的一颦一笑都记住,那份莫名的感情满了,溢出了,留不住了吧。


当日茶楼惊鸿一瞥,杏子小姐的美名传遍了整个王都。
后来说起,日日树涉促狭道:“宴会席上没能见到你,我是故意到后院去的,呵呵呵,果然百闻不如一见呢~”
杏子径自提笔蘸墨,懒得理睬他:“涉君不能说些正经事吗。”

“正经事吗?那么,杏子小姐——”他凑近她,嗓音低哑,“可有婚配?”
她微微后退,敛眸:“有。”
他顿了顿,半晌才说:“我忘了……只是,我那位友人,对这门亲事颇为犹豫呢——他此时失意,不愿耽误你。”
她说:“杏子不是攀权附势之人。只要那位大人不嫌弃,杏子愿意履行约定。”

他转了个身走到她面前,蹲下去,趴在她的书案上,抬头看她的脸,有些闷闷地说:“杏子……难道就没有喜欢的人吗?”
她提笔的手顿了顿,复又沉稳落笔。
“儿女情长……一身累赘。”

“哈哈哈,有趣……”
他站起来,兴味盎然地看她娟秀的字;又歪着头,看她认真的神情——一头秀丽的青丝垂在她两肩,是温顺的模样。

“如果杏子只是个普通女孩,那就好了。”
他突然说。

“嗯?”她抬头,不解。

“我会欺负你,捉弄你——”
他伸出手,食指勾住她的发丝,圈圈缠绕,像是要把她这个人握在手里。
她放下笔,认真道:“不怕我反过来噬.咬你,伤害你?”
他耸着肩哈哈大笑。
“就算你是扎满了毒刺的鲜花,我也会把你摘下的!”

她淡淡微笑:“让我留在花丛中继续盛开,这样不好吗?”


哎呀呀,说的是呢。
只是,花开得那么美丽,却只能看看,未免有点可惜。
尽管——把它摘下,它会加速枯萎。

“我被局势逼迫到这个程度,真是没用啊。”他轻笑,“若有下辈子,一定要做个更加肆意妄为的人。”

我会欺负你,捉弄你——
然后,抢走你,占有你。


毕竟漫山遍野的花里,他只中意那一朵呀。


TBC.

评论(1)

热度(27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