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树的粮仓

找到我的ES乙女目录 自助食用~

「All杏/紫陽花の夜」01.前世·英智篇

塔树Woodyo:

被最近的各种前前前世粮迷倒了!
话说wb上吃到的铁杏前前前世4P图真是太太太好吃了!再次赞颂一遍(。


我的es汇总 




01.

他站在阶下,保持着恭敬又疏远的距离,对着屏风另一面的人温声道:“在下不过一介贫苦书生,承蒙小姐看重。”
她掩嘴笑起来:“所以,你仗着我看重你,就胡乱作文章?”
她站起来,扶着木雕的屏风,笑盈盈地看着他:“因为你作的文章,我被先生责骂了。”
他微微低下头,却是不卑不亢:“小姐本来就不该找人代写文章。”
“我不过是试试你。”她语气突然一转,向他走去,“试试这闻名天下的天祥院英智,究竟是怎样的才华横溢、学富五车……”
他没有抬起头,嘴角的微笑带着几分凉薄,几分嘲讽。

“我没有失望。”
英智顿了顿,缓缓抬起头。
她已经走到他面前,因为站得高,眼睛几乎和他处在同一水平线。
第一次被那双澄澈的蓝色眼睛注视时,他有种仿佛被洞悉一切的狼狈。
“你那被先生批作胡闹的政论……”她叹了口气,“再详细点,和我说说吧。”


天祥院英智出身贫寒,却对这天下有着独到的见解——以及,野心。
谅他面上温文尔雅无欲无求,骨子里,却是谁也看不透。

他善于算计人心,却猜不透那官家小姐的心。
杏子时常把他叫去,谈诗词歌赋,谈政治见解,谈……外面的世界。
她对平凡人的世界,几乎一无所知。
她是关在笼中的金丝雀。面容精致,身材纤.弱柔美,因为自幼体弱多病,露在衣物外的皮肤都透着病.态的白,叫人心生怜.爱之心。

“想不到英智君这样的君子,小时候还会做那些坏事。”杏子单手撑着下巴,听得津津有味。
他瞧她樱唇微动,不知怎的,突然伸手捏住了她的下巴。
她的皮肤突然发烫,一动不动地看着他。
他顿了好久,才欲盖弥彰地从一边的匣子里取出一块糕点,塞到她嘴里。
“杏小姐这样尊贵的身份,不也……调皮得很嘛。”
手指碰到了她的嘴唇。
她的体温烧得他也有些烫。


杏子是未出阁的小姐,频繁会见外男是不合礼数的。
那一天后,天祥院英智很久没有前去拜访。杏子的请柬放在他的书柜上,慢慢积了灰。

他开始有所动作。
皇城里追随他的人越来越多。
他定期在各个茶楼与那些志同道合者会面。那一日,约定的茶楼被围得水泄不通。
遥遥的,他见到茶楼上坐着品茶的华服少女。

他终于又一次站到了她面前。
他的嗓音有些沙哑:“杏子……你不该出来抛头露面的。”
“我想见你呀,英智君。”她微微一笑,转头吩咐书童,“把我这些日子作的文章拿出来。”
“……不必了。”他上前一步,打断道。

她叹了口气。
“我能为你做什么吗?”她定定地看着他。
“不必了……”
未等他说完,她已经走到他面前,仰头望着他。
“英智君……你想要什么?权力?地位?金钱?你想要的,我都能给你。”
“你在说些什么呀……”他无奈地抬起手,摸了摸她的头,声音压低了些,“不要让我讨厌你。”

“我只是怕,怕英智君把儿时那些珍贵的快乐的回忆都给了我,自己就什么都不剩了。”
他过了好一会儿,才艰涩地开口:“你……你能如此关照这样的我,我很感激。”
“别说这样的话。”她笑着举起小指,“我们还能再见面吧?要约定哦。”
他怔怔的,没有抬起手。
她听到楼下匆匆的脚步声,突然有些急迫,拉住了他的手。
“我会站在你那一边的。”她说,“不要推开我。”


杏子被带回去后,重病了一场。
等她的意识恢复清醒时,已经恍如隔世。
革.命没有开始,但革.命的思潮已经席卷整个王都。

整个家族都被阴郁笼罩,没人有闲暇管她。
天祥院英智终于又一次来到她的庭院,和她谈了文章,下了一局棋。
这恐怕是两人之间最后一局棋呢,但他仍旧没有一丝的退让。

她压下心里的种种不安,只带着欢欣,抬头看他,眼里有着掩不住的期待:“英智君……很快就是我的生日了,你要给我什么礼物呢?”
他移开眼,淡淡道:“我不过一介贫苦书生……我什么都没有。你是太政大臣的女儿,你想要什么,不如去向那些王公贵族讨要吧。”
“……这是你的回答吗?”
她勉强露出一个酸涩的笑容,提起裙摆,转身要离开——
他轻轻拽住她的衣袖。
她没有回头,听到他在身后说:
“杏子……如果有来生……”

他轻声说:“我把我的健康送给你。”
希望你不受病痛折磨,希望你可以像普通平凡的孩子那样玩耍,有个健康快乐的童年,希望你……
你可以把我的快乐全都夺走。

她转过身,扑到他怀里。
那双蓝色眼睛流着泪的样子,也依旧那么美丽呢。

他抬起右手,伸出小拇指。
“来,杏子,做个约定吧?”


TBC.

评论(1)

热度(36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