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树的粮仓

找到我的ES乙女目录 自助食用~

【All杏/飞行员paro】Save me tonight·01.薰篇

刷屏抱歉抱歉!!!

塔树Woodyo:

*是新的系列,实际是飞行学员&航校的故事。依旧会参考晶老师的追忆剧情,本系列【主线所处时间】即【追忆那一年】。
资料源自网络,不专业x真实事件大家就别挖啦w
*空管:空中交通管制员(杏子:塔台管制员)


我的es汇总 



#01

羽风薰再一次遇到杏子时,他已经成了一名合格的民航机长。
那是对他来说再平凡不过的一天:休整,恢复精神奕奕的状态,拖着行李箱,进机组,准备开始新一轮航班,飞回日本。

一切都很顺利。
意外发生在降落后不久——地面开始震动。

在日本,人们对地震习以为常。
但当那一天,羽风薰从耳机里听到杏子的声音时,他的心还是揪紧了。

他听到杏子用英文发出清晰的指令:“1103航班立即复飞。”

羽风薰没有办法探出窗口回头看,但坐在机舱里的他,似乎真实地感受到了高耸的塔台在地震中的剧烈晃动。

毕业十年以来,他从未失误。
但那一瞬间,他的脑中一片空白。
“あん…ず?”

塔台没有停顿,又一次发出指令:“1103航班立即复飞。”

……

“啊啊,杏子好狠心啊,真的真的♪”
在日本国内进修的那几年,这句话,羽风薰说了多少遍呢?
管他呢?对于某人的过度热情,杏子一向不予理会。

羽风薰对杏子的追逐,起始于他入学后不久。
最开始,只是因为在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的民航飞行学院太过无聊,被杏子的外表吸引。后来发现,她绝对不是可以随便对待的女生。当羽风薰想要认真起来的时候,她对他的糟糕印象已经难以改变了——在杏子刻意回避他之后,连碰面都成了难题。

直到——
“听说了吗?导员被调走了,新导员是空管专业三年级的学姐。”
“哈?只长我们一届吗?”
“但是据说很厉害。”
“拿过国家奖学金。”
“好像长得也不错——”

羽风薰立刻拨通了杏子的号码。
“杏子杏子,你要来做我们的导员了?为什么没有告诉我啊~好伤心!”
电话那头顿了顿,杏子无奈的声音传来:“……你怎么又换号码了。”
羽风薰得意地勾起嘴角:“所以嘛~不要再拉黑我了哦?杏子、老、师~♪”


杏子正式接替导员时,羽风薰难得起了个大早。签到时经过她身边,还眨了眨眼。
等到一天的课程结束时,羽风薰被杏子叫到了办公室。可惜,会面内容完全不符合羽风薰的期待。
她把上个月的考勤表递给他,坐正了,严肃道:“羽风君,你比我想象得还要懈怠呢。”
羽风薰摸了摸鼻子:“以后不会迟到了……为了见到杏子,我一定会比任何人都更积极的♪”
“不要为了这种原因积极啊……”杏子叹了口气,有些头疼,“羽风君的父亲联系了我,希望我可以好好监督你。”

作为未来的塔台管制员,杏子有着比常人更为敏锐的视力与观察力。在她说出“父亲”的那一瞬间,羽风薰整个人都紧绷了起来。
她感觉有些不妙,但还是接着说了下去:“羽风君的身体素质非常优异,就算去参加空军飞行员的选拔,肯定也可以通过的,所以说……”
羽风薰嗤笑了一下,打断了她:“我父亲也希望我做空飞呢……哎呀,那很危险的噢?一不小心就坠机身亡了,我可是很惜命的啊?”
他无所谓道:“想成为飞行员,也只是为了肤浅的理由啊~我才没有学院里那群人的伟大梦想呢,只是因为,做飞行员很帅啊~没有女孩子会拒绝飞行员呢~♪”

就算知道他可能只是在说些气话——杏子还是感到愤怒。
她冷冷道:“我就不会。”
“如果羽风君的内心真的是这样想的……我永远不会和拥有这种懦弱思想的人约会。”
羽风薰的笑容僵在脸上,他沉默了两秒,推开门走了出去。

那时候已经入秋,他走在路上,嘴里哼着奇怪的歌。
“风好冷啊~♪小蒲公英~不懂我的心~♪”


杏子的存在,对这群未来的飞行员来说,既是天堂,也是地狱。
“在臭男人堆里,能够有这么可爱的导员,真是要幸福死了♪真的真的♪”
“收手机…空余时间全部安排集体自习…还有新出的考核标准……杏子,太过分了吧——根本没有时间和可爱的女孩子约会啊!”

羽风薰虽然抱怨连连,但确实拿出了百分百的精力,去完成杏子给出的魔鬼训练。
只要是杏子在的场合,他总会争着做第一个签到、第一个交手机的人。
杏子站在旁边看的时候,跑三千他比谁都快。
大汗淋漓地跑到终点时,羽风薰第一个寻找的是她的身影。她手里拿的矿泉水,他会自然地接过来,没皮没脸地笑着:“哎呀呀,这是奖励给第一名的吧?老、师~谢谢♪”
杏子拿他没办法,轻轻踹他一脚,无奈道:“快去集合。”

那段时间——虽然不太想承认——羽风薰确实从训练中感到了“充实”“满足”的情感。


十二月的时候,噩耗从国外传来:两名飞行学员在学习高性能课程期间,飞机失事,两个年轻的生命离开了。
那几天,整个飞行学院都弥漫着低气压:哀伤、恐惧、迷茫的情绪侵占了每个人的心。

网络上又出现了质疑的声音:
「MZX飞行学院的学生,素质确实越来越差了。」
「纪律很差,整体都很惫懒。」
「幸好是在学飞的时候被淘汰了~将来这群不合格的飞行员上了机,出事故怎么办啊?」
「不敢坐他们的航班……我可不想遭遇空难。」

杏子给所有学生发了消息:
「不要打架。不要怀疑自己。你们都很优秀!明天又是周一了,睡个好觉,明天见。」

羽风薰收到杏子的信息时,正在学校外面喝酒。
他打开手机,因为一天没有上网,对消息内容有些莫名。
正要搜索,杏子的另一条消息发了过来。
「羽风君!给我省点事吧~这么晚了,怎么还没有回寝室?」
他低头看着手机屏幕,弯了眉眼,微笑起来。

等杏子终于在居酒屋找到自己的学生时,虽然很无奈,但愤怒的情绪一下子被“太好了”这样的心声没过了。
“总算找到你了……”杏子走到羽风薰面前,“羽风君,你已经很久没有被扣分了,应该继续保持啊~快点回去,还有半小时哦?”
羽风薰放下手机,抬头看她。
他红着脸,已经有些醉了。

“啊,你真的来找我了……”
他眯着眼睛笑:“我又开心,又难过,还很生气……”
杏子叹了口气,在他面前坐下:“那也不用出来喝酒吧?”
羽风薰停顿了一下,说:“今天是母亲的忌日。”
“……抱歉。”
“没事的噢……已经很久了……”羽风薰抓了抓头发,“不过,要不是学校管这么严,我应该会回去看看的吧……”

所谓“酒后吐真言”,可能是真的吧?
羽风薰觉得自己明明没有失去意识。
明明不想在杏子面前说些丢脸的话。
——但是控制不住。

因为夜晚?因为寒风?因为这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那些悲哀的事和恶毒的流言蜚语?
因为坐在面前的,偏偏是她?

“对不起,杏子…我撒谎了……”
他捂住眼睛。
“在天空之上,就能感受到最自由的风了吧……我,其实一直都想要……成为飞行员。”
“我的家教很严呢……好怕自己做不好啊~是不是不努力的话,就没关系了呢……没有开始做的话,就算失败了,也可以说——「我本来就完全不在意」——这样的话呢……”
“……母亲也希望我成为飞行员。”
“可是,在她的期望之前……这是我自己的意愿啊。母亲只是希望,我去做想做的事罢了。”
“但是,哈哈,这么帅气的梦想,却很难实现呢!”
……他一定哭了吧。
他在喜欢的人面前,哽咽了呢。
“那些人……懂什么呢……”

那时候,杏子说了什么呢?
她握住了他的手,认真道:
“羽风君会成为优秀的飞行员的。”


“我相信你那天晚上说的话——”
“所以我会做到的。”
大二学年结束,羽风薰要去美国的航校训练。离开前,他和杏子见了一面。

“等我回来,可以认真地追求你吗?”

他笑着抓起她的手,贴到了自己的胸口。

“你可以摸摸我的心,究竟是否懦弱。”

……

羽风薰在等。
等电话那头不再是冰冷的提示音。
几十通电话拨过去,他的心一点点往下沉——以至于当电话突然接通时,他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喂?”她干净的声音传来。

如果是十年前的自己,这时候已经“杏子杏子”地叫了吧。
羽风薰笑了笑,低声说:“报告塔台,我已安全着陆。”

电话那头的她愣了愣,声音带着笑意,说着和十年前如出一辙的话——
“羽风君,又换号码了啊?”


Fin.

评论(1)

热度(30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