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树的粮仓

找到我的ES乙女目录 自助食用~

【All杏/飞行员paro】Save me tonight·02.仁兔篇

刷屏抱歉抱歉!

塔树Woodyo:

主要是飞行学员&航校的故事。我在想毕业后的内容当作平行空间的分结局是不是更好x这样就不虐了
*Mayday:国际通用的无线电通话遇难求救信号→当然,这篇没有真的用到的!是结尾部分杏子提到的“那个简单的单词”

#02.

杏子第一次见仁兔成鸣,是在一次报告会上。
他穿着飞行学员的衬衫制服,在人群中显得特别扎眼。
等他上台,作了自我介绍,她才跟着大家一起,在心里“噢——”了一声:他就是飞院那个尖子生啊。

准确来说,不是“那个”。他和另外一个学生,他们是一体的——据说还有一个校外的高三学生,像幽灵一样参与着他们的活动。
仁兔成鸣所处的小团体,在飞行学院、乃至整个学校都赫赫有名。在斋宫宗的带领下,他们参加各种挑战赛项目,甚至还参加过飞行器复原大赛,成绩和航空宇航学院的学生不相上下。大一时候的他们,已经远远把其他人甩在了后面。
仁兔成鸣是这个小团体的“门面”。他精致的长相、悦耳的声音,能让枯燥的报告会都变成一种享受。

等杏子做了他们的导员,才发现仁兔本人沉默寡言。
尽管如此,他的优秀毋庸置疑。除了学业,个子最矮小的他,身体素质非常优异,航空体育课的成绩一直是拔尖的。

第一次单独谈话时,仁兔迟到了十分钟。
是打扫卫生的阿姨在门外说了“同学,办公室里是有人的”之后,他才犹豫不决地推门而入。
杏子对他笑了笑:“仁兔君,也不是第一次见了,这只是例行谈话,不需要害怕噢?”
仁兔点点头,坐到杏子面前,低下头一言不发。

问了几个问题后,杏子能明显感觉到:仁兔可能并不是不爱说话……他,没有办法流利地说话。
“大舌头”似乎未被纳入飞行员的日常考核标准。但,吐字清晰、流畅标准的英文是每个飞行员的基本技能。
一个错误的指令,一次错误的传达,可能会让整个机组陷入危险。而在那看似平静的青空之上,要么不出错,一出错就几乎已经注定了一场悲剧。

杏子轻声问:“……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是外部原因吗?”
她确信,一年前见到的他,声音是绝对过关的。
“老师…你相信吗……”他的声音带了点哽咽,“是…因为迟来的变森(声)期。”
处在变声期的他,声音粗哑难听,在英语课、乃至日常生活中都不敢开口。随着沉默的时间越来越久,再开口时,他连正常的说话都做不到了。
“我…会被淘汰吗……”

一块手帕递到了他面前。
绣着小小的杏花,有着一股女孩子特有的甜香。
杏子说:“留下来,请相信我,我会帮你的。”

「信任」这种东西,本是需要长年累月的磨合才能建立的。但当时被自己击败、溃不成军的仁兔成鸣,很轻松地让她进入了自己的心。
他含着眼泪抬头看她的时候,一片朦胧里的她,真的不是唱诗班赞颂的天使吗?

……

毕业后,仁兔成鸣和杏子同样工作于全日本空输株式会社——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
塔台管制员中未婚女性稀少,倒是其他部门年轻又漂亮的女孩,经常向杏子打听她这位学弟的事迹。
毕业后的仁兔成鸣瘦高而清俊,声音在发育完成后变得清澈而温柔,就算抛开民航飞行员的身份,他本身的外形条件也有着极大的吸引力。
杏子通常是这么描述他的:“仁兔吗?如你所见,趋近完美。”

当时的仁兔常飞国内航班,两人还能经常在机场碰面。
被夸赞的当事人每次都会拉住她:“杏子~拜托你,下次别再说那些话啦…那些女孩子……我有点为难。”
杏子笑道:“我只是实话实说罢了,不能抹黑你啊。”
仁兔顿了顿,突然说:“我也有很多黑历史啊。下次再碰到类似的情况,杏子你不妨把那些说一说。”
他笑起来:“仁~哥现在虽然很可靠,但是不是完美的啊~”
“——能够接受完整的我的人,我才有可能把她放在心上啊。”
杏子愣了愣,还没反应过来,手上就被塞了一个纸袋子。
仁兔拉起行李箱,低头看了看表:“你下班了对吧?我恐怕要先走了。”
杏子撑开袋子,无奈道:“什么呀,还有礼物…这个牌子很贵吧……”
是香水,和一块手帕。

“你要是敢还给我——”
他凑到她耳边,淡淡清香让她心弦一颤。
“仁~哥会生气的。”

……

杏子联系了艺术学院的老师,对仁兔进行私下的发音练习;她全程陪伴与监督。
在她的陪伴与心理辅导下,仁兔成鸣的情况有很大的好转。甚至十二月飞行学员的遇难事件,也没有对他的情绪造成很大的影响。

同样是在十二月的时候,整个MZX校园的校长特别嘉奖评选工作开始了。
民航和飞行同属一个学院,学院内部首先要有重点推举对象。一二年级的学生一般不被考虑在内,但杏子接管的那一届,优秀学生层出不穷,她还是挺想争取一下的;当然,同时也要参考学生自己的意愿。
结果开完会的当天下午,院长亲自把一个学生的资料交给了她。
院长赞许道:“看来斋宫宗很早就开始准备了。”
杏子打开资料袋,“仁兔成鸣”的名字印入眼帘。

杏子顿了顿,迟疑着问:“仁兔君……自己想要这个奖吗?”
“说什么呢?他的优秀不是有目共睹的吗?……还有,这次出的事情对飞行学院的风评影响很大,一定要全力拿下一个名额。”
院长又从公文包里拿出另一个文件袋。
“天祥院君的……也麻烦你准备一下。”

又一次和仁兔见面时,杏子提到了校长特别嘉奖的事。
仁兔的情绪有点低落,但还是点点头道:“偶知道的,唔,我……老师……也就是斋宫君…和我说过。”
“怎么还叫他老师啊?”杏子笑道,“还有啊,虽然这确实是校园里的至高荣誉了,但如果你觉得有负担的话,不用勉强哦?”
仁兔张张嘴,想说什么,还是咽了下去。


一直以来,杏子都挺喜欢仁兔成鸣。不为别的,在这一届特立独行的学生里,他的性格简直就是天使。这倒不是说,仁兔没有自己的独立人格。很多时候,杏子都能从他不善言辞和面无表情的表面下,感受到那颗温暖的心。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仁兔给她送药。说来也真是丢脸,身为导员的她没用地说漏了嘴,害得学生大晚上跑来找她。
只是,她在心里一遍遍强调的“导员和学生”的关系,在他们看来,是不是“只差了一届的前后辈”关系呢?

把话题说回来——说回那一次送药。杏子之所以记得那么深,还有别的原因。
那一天,因为女生宿舍楼下的门被锁了,她又疼得下不了床,仁兔是从建筑外壁爬上去找她的。
当她看到窗口那个金色的脑袋时,真的脑子一片空白。
他怎么……太危险了……
她担心的事情应验了,仁兔不慎摔了下去。
“仁兔——”她尖叫一声,觉得天都塌下来了。
结果刚喊完,就听到他在楼下喊:“我没寺(事)!”
周围的寝室陆续有女生打开窗往外看,看到摔倒在草坪上的小飞行学员,笑成了一片。


——但仁兔还是因此扭伤了脚。
期末航体考试,三千米他没法参加。
正式考试那天,仁兔给杏子发了消息:
「我向航体老师申请了缓考,请不要为我担心,我没关系。」

杏子感觉有些不妙。
当她偶然听到几个临近毕业的学生的对话时,这种担忧达到了顶点。
“你说我要不要去剪个仁兔同款发型啊?”
“省省吧,照片那么糊,老师哪认得出?”
“仁兔毕竟是个名人啊~说起来,难得高傲的斋宫求人啊?不过,就算他不说…以后就是一个公司的前后辈了,这点忙还是要帮的。”
“仁兔也签的全日空?厉害……”

一个人的一生,有时候就是这样被毁在一瞬间的决定上的。

因为仁兔成鸣默认了播放录音的行为。
因为现场的放送委员关掉了音箱设备。
他拿着新换上的话筒,站在校长特别嘉奖的答辩现场,第一次对这个舞台感到害怕。脚踝处的扭伤因为剧烈运动而加剧了,光是笔直地站在台上,就需要惊人的毅力。

整个礼堂的人,都在盯着他看。
那些怀疑的、轻蔑的目标,扎着他的心。
老师……老师,为什么别开了视线呢?这脱离了老师的计划,在未开始前就成了失败的作品……甚至,是耻辱吧?
那,杏子老师呢……?
杏子老师,在哪里呢?

找到了。
杏子老师张了张嘴,用口型告诉他:
「Take-off.」
一切准备就绪,允许飞机起飞。

英文……说英文时,他的“大舌头”问题已经基本解决了。
仁兔成鸣展开演讲稿,清了清嗓子,一边进行现场口译,一边用英文念出了他的演讲词。

虽然没有那么完美,仁兔还是大体顺畅地念完了演讲稿。

主持人宣布进行现场提问环节。
评委突然叫停。
“我刚刚收到匿名举报——仁兔成鸣同学,请问你的航体成绩有作伪吗?”
全场哗然。
仁兔成鸣握紧了话筒,哑声道:“我…没有……”

——这只是没有说服力的,苍白无力的辩白。
拜托了……有谁……相信我吗?

杏子站了起来。
她看着他,一字一顿道:“我可以作证,我的学生,没有对成绩作伪。”
……为什么她明明听到了那样的对话,还是相信仁兔呢?
因为对他品性的了解与信任。
因为,站在台上的他的眼神。

导员的作证也是没有信服力的。
仁兔成鸣被取消资格——彻底跌入深渊。
但是——
“谢谢……”
——杏子站起来的那一瞬间,已经拯救了他。


在那日复一日的陪同练习里,杏子老师就是降落人间的天使。

“杏子……老师。”
“我会…练习。练习一千次…一万次。”
“复诵…清晰的指令。”

“保护好自己。”
杏子走上前,给他整了整制服领带。
“有一个单词很简单,但我希望你永远不会念出它。”

……

在国外航校的时候,仁兔成鸣最熟悉的一句英文,是什么呢?
在心里念着那句话,每一步,他都走得谨慎。

在全日空航空公司,他终于再一次见到了熟悉的身影。
他穿越重重人群找到她,小心翼翼地拍了拍她的肩膀。

杏子转过身,仰头看他,惊讶道:“仁兔?这么高了啊。”
他露出两人认识以来,最灿烂的笑容。

那一句话,现在就想告诉你:
“I miss you.”


Fin.


话说,这里受篇幅限制没有写到,但最终成绩作伪的事有通过监控之类的查清楚。不然应该是会被退飞的。

评论

热度(1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