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树的粮仓

找到我的ES乙女目录 自助食用~

【All杏/飞行员paro】Save me tonight·04.leo篇

刷屏抱歉抱歉!

塔树Woodyo:

实际是飞行学员&航校的故事
*02提过:Mayday是求救信号
*写的时候在听习谱予《尽头》
本篇多次提到Beatles《All my loving》一定要看歌词啊TAT

以及之前提过,主线时间后的内容就作为平行空间的分结局吧呜呜呜实在想给他一个好结局啊,必须是heTAT


#04.

一首Beatles的《All my loving》,杏子听了十年。

「Close your eyes and I'll kiss you,
Tomorrow I'll miss you;」

2015年,杏子送走2013级经过层层考验留下来的飞行学员,送他们去世界各地的航校进修。
同年,月永leo从飞行学院退学。

「Remember I'll always be true.
And then while I'm away,
I'll write home ev'ry day,」

2016年,杏子毕业,受聘于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全日本空输株式会社。
同年,月永leo考入军校,成为空军飞行员预备役。

「And I'll send all my loving to you.」

民航塔台接收不到军航的信号。
月永leo每天飞过的天空,是她不可触碰的领域。


当杏子认出斜倚在控制室门口的人确实是leo时,她也不确定,是惊喜还是惊吓更多。
“在你们机场紧急降落了~♪”他笑着说。
杏子的第一反应居然还是吐槽:“降得这么准……”
“嗯嗯~没错☆”leo哈哈大笑,“是为了见你一面,故意来这里的♪”
“还是这么肆意妄为啊……”虽然说着埋怨的话,杏子还是笑了起来,“杵在这里干嘛呢?摆造型?这里没有标致的空姐哦?”
“我累死了……”他虚弱地笑了笑,“让我靠一会儿。”
杏子换上自己的大衣外套,一边往门外走,一边说:“快点跟上来哦,请你吃好吃的。”
——他突然拉住她垂在身侧的手。
牵着她的手,轻轻的,晃了晃。

“……我很快就要退役了。”
杏子听到“啪嗒”一下,是液体滴落到地面的声音。
她垂眼,看到他在暗处被染成深色的袖口,有血液顺着手背淌下来。
“我好想你!”
他笑起来。
“是真的很想哦☆”

……

“你在听什么呢?”
一切缘分,始于这样一个老土的搭讪。
杏子有点懵,摘下耳机,向身侧穿着制服的飞行学员投去疑惑的目光——
他却不由分说地拿过她的耳机戴上,灿烂地笑:“没错没错☆是Beatles呢♪”

“太有缘分了,哇哈哈哈!我叫月永leo!”
他从包里翻出飞行英语课本,把书翻到第一页,递给她一支笔。
“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
杏子对着满页的图画,一阵无语。
“名字的话,也不用写下来吧……”
月永leo摇摇头,眯着眼睛笑:“对我来说,要记住别人的名字不容易呢☆哇哈哈哈,我的脑袋里只装得下inspiration!”
“inspiration是一闪而逝的东西才对,不需要记住吧?”
“唔…因为它消失的速度赶不上产生的速度~?呜哇——要被你绕住了!”

究竟是怎么回事啊?就这样,和一个怪人聊起了天。
虽然杏子解释说自己只是喜欢听某几首歌罢了,还是被月永leo强行拉入了成员为2的Beatles同好会。
“校园里肯定还有真正喜欢Beatles的人的吧……”
“我不要!我就要杏子♪”leo抱着她的手臂,径自说着让人误会的话,笑容却比谁都干净而单纯。


对于月永leo的认识,直到杏子成为他的导员后,一切才清晰而完整起来。

当月永leo揉着惺忪的睡眼下楼,看到站在晨光下的杏子时,以为还在做梦的他,一下子扑了上去。
“lucky——梦到了杏子☆”
“……你给我清醒一点啊。”
她作出微怒的样子,敲了敲他的脑袋。
leo睁开一只眼,眨了眨,弯起嘴角。
“幸福地醒过来了☆多亏你哟,杏子♪”

这个孩子气的家伙,也是个怪脾气的天才。
月永leo会考进MZX飞行学院,完全是个意外。据他所说,他只是被同学拉去顺便做了个体检,然后就莫名其妙地通过了,莫名其妙地进行了层层选拔,莫名其妙地成为了百里挑一的飞行学员。
因为喜欢航模,喜欢飞机,leo就顺势留了下来。
飞行器复原大赛也有他一份,其他关于航模、无人机的项目,他也很感兴趣。
航空宇航学院的老师觉得很可惜:“这家伙,文化课要是上点心的话,转来我们院多好。”
“老师,别当着我的面挖我的学生啊。”
leo一下子扒到杏子身上,叫道:“我才不要!我要和杏子在一起!在杏子身边,才会有源源不断的inspiration~☆”
“……你给我下来。”

但是,没办法呢。
月永leo就是个甩不开的粘人精。
每天,杏子都能看见leo——或者他的无人机。
在杏子威胁要把他的无人机缴下的时候,leo扒着遥控器,“呜呜呜”假哭道:“杏子就是我的精神食粮……见不到杏子的话,会死的!”
“……你这家伙,不要总是说些让人误会的话啊!”杏子红着脸嚷嚷起来,“我可是你的老师!”
“喔喔!杏子,真可爱呀☆”
月永leo比了个“拍照”的手势。
无人机停在杏子面前,镜头记录下了那一瞬间。

……

杏子生活在军区管辖范围内,每隔一段时间,会有直升机轰鸣而过。
月永leo从军校毕业后,他们之间一度断了联系。有时候,杏子会没头没脑地猜测,头顶飞过的直升机里,会不会有一架,里面坐着leo呢?

当然,也不是完全没有联系。
每一年新年伊始,杏子都会收到没有来信地址的信件,上面盖着空军的印戳。
里面装着的,是当年在学院里,leo拍的她的照片。

“……不要动摇我啊。”

她把他送去了更广阔、高远的天空。
只是,也有了更多未知的危险。
但是……他一定是开心的吧?那些口蜜腹剑和暗潮汹涌,那些无形的伤害,他完全不知道怎么处理呢。如果是被真实的子弹打中,就算是从空中坠落,他也一定是面带笑容的吧?
是那种,月永leo独一无二的,干净又单纯的笑容。

……

受到第一学期飞行学员遇难事件的影响,在杏子不知道的地方,流言蜚语在学生们之间传开。
leo明明是个不知道怎么拒绝别人的笨蛋哪,却在不知不觉间,变成了大家口中的“国王”。
他不停地超过别人,不断地胜利,不断地……被抛弃。
国王大人坐在孤独的王座上——哎呀,怎么回事?只剩我一个人了吗?

……杏子呢?
“leo?你这家伙居然还能被推举成班长啊~看不出来,在同学里还挺有威望?”
呜哇哇——不能被杏子知道啊!
“嗯嗯~我才是真正的骑士呢☆”
杏子还在身边~lucky☆


杏子把校园歌手大赛的院推名额给了leo。
“怎么样?要大展身手吗?”她笑着问。
leo抱着吉他,无人机悬在半空中,不停地绕着草坪旋转。
“当然啦——☆”他眯着眼睛,笑容还是那么温暖,“杏子,你一定要来啊!”
——因为,如果你不来的话,我可能就不会有观众呢。

——这是唱给杏子的歌♪
leo站在台上,看向杏子的方向,露出称得上“幸福”的笑容。
“I'll pretend That I'm kissing
the lips I am missing……
And hope that my draems will come true.”
杏子听到了,旁边的人说,他啊,就是那个很厉害的“国王”呢——用酸得不行的语气。
“And then while I'm away,
I'll write home ev'ry day,”
啊啊,什么呀……
杏子把手聚拢,喊道:“leo——”
我在听哦——你的心。
“And I'll send all my loving to you……”
——唱给杏子一个人的歌☆
听到了吗?听到了啊!哇哈哈哈,那就要记住哦——☆


总是灿烂微笑的leo,似乎永远不会受到伤害的leo——杏子后知后觉地意识到,那个天真的、活在童话故事里一般的leo,正在遭遇不好的事。
“leo~你是不是瞒着我什么啊?到我办公室来一趟…算了,我们食堂见吧。”
leo心不在焉地踢着路边的石子,漫步在夜晚里的校园里。话筒声外,小猫凄惨的叫声突然从更黑暗的地方传来。
“leo?你在听吗?”
他看到巷子里的人了。
月永leo停下了脚步。
“……Mayday.”他的声音颤抖,若有若无。
“leo……?”
电话被挂断了。


……好想和杏子在一起。

有人一脚踢在他的手臂上。
“喂…收着点,要是真的骨折了……”
“哈哈哈,国王大人难道还会把我怎么样吗?!”那个人在月光下,狰狞地笑,“这家伙,其实懦弱得很呢——”

……不想离开杏子。

leo护着怀里的猫,蜷缩成一团。
“你猜,如果他真的被我打到退飞,会把我供出来吗?”
leo一动不动,只有轻微的颤抖,显示出他还有清晰的意识。
“我说了吧?这家伙,懦弱得很——”

求你了……
——别折断我的翅膀。

“咔嚓。”

随着快门声的响起,闪光灯突然亮了一下。
杏子站在巷子口,摇了摇手机。

……

杏子……真的听到了吗?
Remember…I'll always be true.
杏子——真的听到了呢☆

“我会帮你正名,会让那些流言蜚语再也无法伤害你。”
“但是,果然啊……想到你曾经被那些狠狠伤害,我就超级难过、超级自责啊。我…不是很会表达感情。我说了「超级」吧,你这家伙……能懂吗?”
“我不想再让你……去适应这个浑浊的世界了。”
“我……想要送你去更纯粹、更广阔的天空。”

那时候,杏子伸出了手。
“leo——你有重来一遍的勇气吗?”

把话说完,杏子胡乱擦了把眼泪,小声道:“真是的,我自己可不能动摇啊……”
“……好啊。”leo拨开她的手,摸了摸她的脸。
“杏子对我最好了!”他灿烂地笑,“只要知道杏子在地面上等我,让我飞去哪里,我都愿意!”
“你啊,又来了,总是说些让人误会的话……”

——不是误会。
终于完成了,一生的夙愿。
有资格……传达自己的心意了吧?

“……我喜欢杏子。”
“一直一直都很喜欢。”
“也很想杏子。”
“一直一直想,执行任务的时候也想。”
“想着杏子在等我,就逼迫自己一定要努力做到最好。”

“……你给我闭嘴。”杏子哭着拿出手机,“医生,医生……数字是几……”
“……我没事哦☆”
leo没心没肺的“哈哈”笑了几声:“杏子也有这么慌张的时刻啊……要是真的受了要命的重伤,我是怎么跑来这里找你的啊?”
“血……”
“确实受了伤,但没有那么严重啦!”

杏子抽泣了几声,默默把手机放进口袋,转身。
“……我再也不想理你了。”
“呜呜,不可以啊!”leo拉住她,拖着受伤的身体,扒到她身上撒娇。

阳光越是强烈,阴影也就愈加浓重吧?
“没有杏子的话——”
他笑得那么灿烂呢。
“我会死的☆”


Fin.

评论

热度(28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