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树的粮仓

找到我的ES乙女目录 自助食用~

【All杏/飞行员paro】Save me tonight·05.奏汰篇

刷屏抱歉抱歉!

塔树Woodyo:

奏汰出追忆前绝不退坑!
久违的更新→实际是飞行学员&航校的故事。



#05

知道深海奏汰的人都觉得,这家伙和「民航飞行员」格格不入。


杏子曾经问过他,想要成为飞行员的理由。


他的回答,听起来是最不可能的:“PUKAPUKA~因为,「薪酬」很高。”


杏子无奈道:“奏汰君也会开玩笑吗?这种世俗的理由一点都不像你。”


结果,深海奏汰的就职之路真的一路顺畅,很快成为了一名高薪机长。


又是几年,某天,杏子刚从塔台下班,就收到了他的邮件。


“杏子,我买了「船」,邀请你来「玩」~”


“……………”


杏子放下手机。


嗯,确实像他会做的事。


邮件附赠一张照片,照片里,深海奏汰捧着新鲜捕捞的鱼,脸颊亲昵地贴着鱼背,眯着眼睛笑得灿烂。


杏子微怔。


现在的他,能够拥有这样的笑容……真是太好了。

……

杏子认识奏汰的时候,他还是个新生。


没法不记住他——总是泡在院楼喷水池里的怪胎。


但他们能够互相认识,是因为,来来往往的人里,只有杏子停下脚步,去和奏汰搭话。


“你是我们学院的学生吗?”


“为什么在这里呢?”


“不用上晚自习吗?”


奏汰呆呆地看着她,吐出几个水泡,闷闷道:“……为什么。”


人们只会觉得他奇怪。稍微好一点的,就是劝他从水池里出来,小心着凉生病。


“诶?”杏子愣了愣,“唔……我看你很开心的样子。”


“我是说——在水里的时候。”


她弯弯眉眼笑了,捧起一手心的水,水又顺着指缝流走。


奏汰沉默了很久。


“现在是「课间休息」时间……”他拖着湿透的制服,从水池里爬出来。


他发出类似鱼吐泡泡的声音:“PUKAPUKA~没有「水」的话,我会「干涸」而死……”


对上杏子瞪大的眼,他干巴巴道:“……就是「这样」。”


这是……在解释?在回答她的问题?


条件反射的,杏子伸出了手。


“我叫杏子。”她看了眼他身上的飞行学员制服,微笑道,“看你面生,我可能是学姐来着……很高兴认识你。”


奏汰抿了抿唇,把手往后收了收,在制服上一抓,又挤了一手水。


杏子的手停在半空中,有点尴尬。半晌,她犹豫着收回手——


深海奏汰突然迅速地抓住了她的手。


冰冷,潮湿。


还有着无人察觉的温柔与脆弱。



深海奏汰二年级的时候,杏子接任这一批飞行学员的导员。


杏子注意到,他明明不是最高的,却孤零零地站在队伍的最末。


在需要团结的飞行学员队伍里,深海奏汰「独」得可怕。


杏子找他的班长、中队长都了解过。


他们口径一致:“这家伙可嚣张了,完全不想管他。”


“……嚣张吗?”对于这个形容词,杏子觉得不可思议。


继续了解后,杏子得到的情报是这样的:


因为性格很不讨喜,奏汰一开始就被一些学生盯上了,专门找他的茬。但是,这些人后来一个个都被奏汰打跑了。


杏子被水呛到了:“打、打跑吗?”


“对啊,哈哈,这小子可毒了……打的都是不显眼的地方,不会留疤,也没有留下什么证据……但是真的很疼,听他们说,宁可被刀砍的那种疼。”


杏子无语道:“太夸张了吧……”


“前辈,对学生的了解就是这样的吗?”她站起来,“深海君,不是你想的那样。”



关上办公室的门,一偏头,她看到了倚靠在阴影里的深海奏汰。


抓着握把的手紧了紧。


“深海君……”她温和道,“既然听到了,那我们谈一谈吧。”


杏子的叮嘱,无非就是不要使用暴力。


但是,和别人不一样。


她拿着毛巾,给他擦着湿漉漉的头发。


奏汰垂着眼,根本不敢抬头看。近在咫尺的手臂,女孩子身上特有的芳香……都是陌生的东西。他有点不安,有点胆怯,也有……想要触碰的欲望。


但是,万一,她和水里漂亮又虚幻的泡沫一样,一触就碎呢?


“试着相信我吧……”


杏子叹了口气,放下毛巾,一下子和他拉开了距离。


“下一次,再有人胆敢欺负深海君的话……”她拍拍自己的胸,“我会跑去救你的。”


说得和「真的」一样呢。


奏汰抬眼,淡淡地微笑了一下。



像约定的那样,深海奏汰身上紧绷的弦松开了些。虽然离交朋友还有距离,但至少,他不再浑身是刺、无差别攻击了。


如果说这是一次转折……


他、他们的人生的真正转折,从十二月飞行学员遇难事件开始。


两名飞行学员在国外学习高性能课程期间,飞机失事。与此同时,国内开始质疑MZX飞行学员的整体实力,质疑他们纪律散漫、基础不扎实。


深海奏汰倒是没为这事心情阴郁。


相反的,杏子明显感觉到,他有了开心的事。


“交到朋友了吗?”


原本只是随意问问,没想到,奏汰点了点头。


他摆动着双臂,像鱼儿在水中遨游:“大家…都很「有趣」~PUKA~PUKA~”



那时候谁都不知道,五奇人,是在阴谋中诞生的。


但是,那又如何呢?


与他们的结识,是深海奏汰感激一生的奇遇。

……

毕业后,「五奇人」的名号又一次盛行于业界。就职于不同航空公司的五人,不按常理出牌的五人,在业内是津津乐道的传奇。


比方说,深海奏汰飞国际长途时,要求备水箱。为了不让水晃出来,水箱是有盖子的,盖子上有一个口子,奏汰就从那里钻出来透气。


杏子坐过奏汰的航班,凭着内部人员的资格去“参观”了一下,也被这奇景逗得发笑。


“但是,哈哈哈,奏汰还是有长进的。”杏子捂着嘴笑,“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泡水从来不脱制服…很早以前就想问了,你到底有几套制服…哈哈哈……”


然后,她就笑不出来了。


奏汰几乎全luo着,从水箱里爬出来了。


杏子尴尬地别开眼:“你…你这……哈、哈哈,那些空姐肯定很喜欢你吧……”


奏汰披上浴袍,淡淡道:“不会给「她们」看的。”


杏子摸了摸有些发烫的脸,背过身去,转移话题:“你这是把飞机当酒店了?”


“是「生存」所必须的,你知道的。”奏汰三两下换好了制服,拍了拍杏子的肩,“好了。”


他领着杏子去驾驶舱:“不用担心~有自动驾驶系统,而且,有「副机长」盯着。”


驾驶舱门打开,里面的副机长念叨着:“好郁闷…好想死……不想干了……”


奏汰微笑:“看,做得「很好」呢。”


杏子:“………是、是吗。”


副机长转过身来,一脸惊讶:“啊…杏子学姐,怎么会……”


杏子指了指身边的奏汰:“特殊待遇。”



杏子和奏汰,是十年的好友。


对于彼此,他们都有着数不尽的特殊待遇。


奏汰对她太好了,她只能想尽办法再对他好一点。一定要,一定要超过他才行。


毕竟,她欠了他。

……

在第二学期的时候,飞行学员遇难事件的风波仍旧没有平息。一股幕后势力塑造了「五奇人」的形象,然后,要以院内篮球赛为契机,将他们一一打倒,来重整飞行学院。


杏子在最后一刻,阻止了这场暴乱。


在五奇人丧生之前……保护了他们。


除了一个人。


那场紧急例会,有一个人缺席。


“嗯…「缺席」是因为被关在盥洗室了……不过,我觉得没什么。我在「水」里泡了很久,很开心。”


他露出难得的笑容,杏子却觉得,自己被这笑容刺伤了。当时说得好听的承诺,她没有做到。


“不是你的「错」,PUKA~PUKA。”奏汰摸了摸她的头,“是作为「奇人」的我,不能被世人所「接受」……”



深海奏汰真的很喜欢水。


没有水,就没办法生存。


就算被人按着头浸在水池里,快要窒息的时候,也还是那么喜欢水。


“你不是喜欢水吗……”


嗯,是的。


“你还手啊——你不是很会打架?”


……可是杏子说,不可以。


“怎么不还手?嗯?!难道你以为有人会来救你吗?!”


……嗯。


没有得到想要的反应,那个人抓着他的头发,把他甩到墙上。


“妈的,哑巴似的……没意思。”


那个人骂骂咧咧地把他丢到地上,同伙愤怒地在他身上补了几脚。


深海奏汰仰起头,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瞪我?你他妈……”


“喂,走了,有紧急例会。”


“靠……”


他们又踹了他几脚,走了。


走之前,锁上了盥洗室的门。


奏汰握了握拳。


“我……”


在这间小小的盥洗室,连应答他的回声都没有。


“我好「生气」……”


他撑着地,跌跌撞撞地爬了起来。


“杏…子……”


“我好「生气」…该「怎么办」呢……”他咬着牙,几近绝望地嘶吼,“「回答」我啊……”


但是,杏子一直没有出现。紧急例会的主持者是杏子,她没办法丢下那么多人,来找他的。


他明白的,他理解的。


和最初一样,在孤独和绝望里陪伴他的,只有水。


他打开头顶的喷头,冰凉的水浇了下来。在水幕下,他的愤怒和不安终于渐渐停息。



“砰砰砰。”


“里面有人吗?呜啊,我不想要导员的这种特别关照啊……深海君,拜托快点让我找到你吧……”


这个声音……


深海奏汰摇晃了一下。


“「眼镜仔」……?”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物都有定时,抛掷石头有时,堆聚石头有时。*


懦弱的「英雄」打开门的那一刻,新的故事开始了。

……

“有一句话,奏汰说错了。”


从塔台传来的声音让深海奏汰愣住了。


从来不说闲话的杏子……?


“反正航班推迟了……咳,是我突然想到的。”她笑了一下,“虽然,奏汰应该早就感觉到了……你,早就被大家接受了。不,应该说,已经有了很多好朋友了。”


“大家都觉得奏汰又温柔又可靠……”


奏汰弯起嘴角。


“杏子…难道是在当众「表白」吗……”


“诶?”


想要成为民航机长的理由?


在飞行学院被排挤的时候,不是没想过退出的。但是,幸运地认识了杏子。知道了,她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塔台管制员。


每次出现在杏子面前,都一身狼狈呢。


也想让她看着,自己起飞时,帅气的样子。



我喜欢「海洋」。


你喜欢「天空」。


如果海洋和天空注定无法「交汇」。


就让我冒着「枯竭」而死的危险,飞上青天来与你「相遇」吧。



Fin.

评论

热度(1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