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树的粮仓

找到我的ES乙女目录 自助食用~

【All杏/飞行员paro】Save me tonight·03.涉篇

刷屏抱歉抱歉!

塔树Woodyo:

实际是飞行学员&航校的故事
开头改自知乎上看来的梗233

#03.

台风天对航空公司的人来说,是个常常拜访的烦人精。塔台几乎在肉眼可见地左右摇晃,机坪里零零散散地停着几架大型客机。
在这种天气坚守岗位,是需要看淡一切的心态的。

“杏子前辈?这会儿不是你的班啊?”
“拜托,这种情况,前辈我当然要留下来啊?”
杏子边穿制服外套,边向控制台走去。
“停着的几架……什么情况?”
“221航班刚才一直在问起飞时间……机长说有信心。”
“……连线机组人员。”

机组人员慌里慌张地接线。
“请等一下!有人下去调油了,还没回来!”
杏子头疼地按了按太阳穴,语气有点严厉:“机长呢?这种天气还让人下去,机长是怎么回事?”
那头沉默了一下。
“……下去的是机长。”
杏子:“………………”

杏子确认了一下航班信息。
“没记错的话,机长是……”
值班的塔台管制员点点头,满脸绝望:“日日树涉先生。”

……

日日树涉胡作非为的程度,早在学生时代,杏子就见识到了。
接管导员的时候,前辈这样嘱托杏子:要注意日日树涉。如果他的家长打电话来请假,不要轻信——这家伙有着专业级别的变声能力。
杏子当时的反应是:“……哈?”
前辈拍拍她的肩,用一种怜悯的目光看着她说:“自求多福。”
“……”

第二周周一的时候,杏子像往常一样,起了大早,拿着点名表去男生宿舍楼下。
走到半途的时候,电话突然响了——
杏子接起来,院长严厉的声音从话筒里传来:“现在立刻来一趟院楼。”
“可是……”
“马上。”然后就挂了。
杏子只得边跑边联系别人帮忙临时点个名,好半天才联系到了学生会会长。
“朔间君……对,麻烦你了……”

其实赶到院楼的时候,杏子已经察觉到不对劲了。果然,问了一下,得知院长今天根本不在校,出去参加研讨会了。
这是……被耍了?被看轻了?
啊啊,偏偏她是那种喜欢迎难而上的性格呢。

第一节上课前,杏子监督学生交手机。
“不是说只要交一台就好噢。”杏子眯起眼睛笑,“有几台交几台。”
学生们纷纷摇头表示:没有没有,只有一部手机,都交了都交了。

杏子点点头,拿出自己的手机,翻出早上的通话记录,点击那个未曾被保存的号码——
鸦雀无声的教室里,最后一排,有手机的震动音。
她举着自己的手机,微笑着朝声源走去——弯下腰,伸出手,微笑。
“日日树君?”
日日树涉眼中的惊讶一闪而过,取而代之的是浓浓的兴味。
“Amazing……☆”
他用两指从包里掏出手机,笑眯眯地放到她的手心。
“包也给我检查一下。”
“哦呀?真是……”
日日树涉把包里的数码产品全部取出,用手撑着下巴,对她wink了一下:“衣服要脱下来检查一下吗?”
“……不必了。”
“那,我什么时候去问你拿呢?”
“嗯?”杏子好笑道,“才被收走,就想着拿回来的事了?”
“呵呵呵,不是哦!我只是想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和你再见——”
杏子漠然道:“我每天都会点名,下次迟到你就耍不了花招了。”
“Amazing……☆”日日树涉又发出了诡异的咏叹词,“我真中意你呢♪”
杏子瞪了他一眼:“给我尊重一点。”
“遵命~遵命☆呵呵呵♪”


相处的一年时间里,几乎每天,杏子都在和日日树涉斗智斗勇。
诚然,日日树涉是有着绝对才能的人才,但由于性格中的不确定因素太多,他实在是最难搞的学生无误了。

最开始,日日树涉经常变着法子翘课,再等着杏子使出浑身解数抓住他。
“Amazing——☆今天的你也让我惊喜!”
……像这样的情况,实在让人不知如何是好。

前辈听说了她的事,又找她谈了一次。
“那个日日树涉啊……一年级的时候就把之后的课都自学完了。不只是文化课,大二才能接触的旋梯、固滚、活滚,他早在大一就混进学长堆里玩遍了。听说有一次还直接飞了出去,把人吓个半死……”
杏子一口气吊了起来。
“结果他一个空翻平稳落地……”
“…是不是还说了一句「Amazing」……”
“诶?你已经听说过了?”
“……不。”
只是,这个难以捉摸的人,在有些方面,还挺好猜的。

第二天和日日树涉碰面时,杏子想到昨天听说的事,忍不住道:“日日树君不去做体操运动员,可真是国家的损失。”
“嗯?”日日树涉一下子又被提起了兴趣,“Amazing——☆出人意料的提议!我要试试吗?哇哈哈哈——”
“不……”杏子叹了口气。
但显然,某人在兴奋劲上时,是听不进话的。
杏子无奈,使出独门绝技,一脚踹在还在蹦跶的日日树涉小腿上——他却突然一个转身,腿往外一伸——杏子被他带得向侧边倒去。

“Amazing……☆”
日日树涉稳稳地接住了她。
他俯视着她,紫色眼眸似乎在闪闪发光。
“捕获成功♪”

神秘莫测的日日树涉,他的眼神,有谁能看透吗?有谁能通过那双漂亮的紫色眼膜,猜测其中蕴含的情感吗?
有多少人,直接放弃了呢?

……

“……我看到了。”
杏子无奈道:“那个移动的小黑点,就是他吧……停机坪的风都能把人刮跑了,也就他还敢到处乱窜了。”

过了会儿,耳机里果然出现日日树涉的声音。
“塔台?还在吗?我刚刚在外面,真是Amazing啊☆哇哈哈哈,感觉塔台都要断了——”
杏子打断他:“在。日日树,你下来。”
通讯器那头突然陷入沉默。

日日树涉过了很久才说:“杏子……?”
杏子“嗯”了一下,继续说:“别管乘客的抗议了,风太强了,观测中心建议停飞。”
日日树涉有点不满道:“嗯哼~你又是怎么回事?这会儿不该是你在值班吧?”
“……是我一手带出来的后辈,我必须得在。”
“啊啊,又来了啊杏子~真不喜欢你这点!都是成年人了,自己可以保护自己的,不需要你挺身而出啊?”
杏子皱眉道:“是我的责任。”

日日树涉顿了顿,有点生气的样子,在那头说:“那你先下塔台,你下我就下。”
“不行,你先下。万一你骗人呢?”
“你觉得我会骗人?怎么会呢!快点听话哦,你先下。”
“我才是指挥官吧?你这个不听话的士兵。”
“哇哈哈哈☆不,我可不是无名小卒——我是将军哦?”

日日树涉丝毫不肯让步道:“保护指挥官是领军作战的将军的职责吧!怎么能让指挥官反过来,为将军牺牲性命呢?”
“很久以前就想说了——”
“你当时那样保护我……”

日日树涉解开安全带。

“——我超不爽的。”

……

第二学期的时候,杏子突然被原本顺利推进的项目绊住了手脚。
她将日常管理的工作转交给了新任学生会会长,却没能预见到,这小小的一步,将会掀起怎样的轩然大波。
她所犯的最严重的错误,便是低估了上学期十二月时飞行学员的遇难事件,对学生造成的影响。

直系学长牺牲在学飞旅途中的最后一步“高性能训练”,在即将飞向蓝天时被折断了翅膀;外界又开始质疑学员的整体素质,对他们进行无差别的否定。
明明在杏子接管后,纪律已经足够严明。
……他们还是害怕了。
这个学院里,存在着需要被矫正的地方。究其根源,是意志的崩坏,信念的崩塌。
——被矫正的不能是自己。
在有心人的引导下,学生们想要找出反派来,通过打倒反派的过程,重新树立心中的信念。

院内篮球赛如期举行,却在学生会的操纵下,多了现场直播这一环。
天祥院英智在电话里笑着告诉她:“杏子……老师,你最好不要来呢。呵呵,有你在,大家都会感到约束……而且,不管你给哪边加油,另一边都会伤心的吧。……嗯,请相信我。”

所有人都瞒着她。
那群天真的大男孩,把这当成男人间的较量,要为此拼命呢。

杏子是如何捕捉到蛛丝马迹的呢?
通过一个最不可能泄漏秘密的人——日日树涉。
“Amazing……☆精彩绝伦的剧本!你参与其中了吗?让我伤心一秒,然后盛赞你吧☆哇哈哈哈——”
他一如既往地说着莫名其妙的话,往常,她是不会在意的。
但是……
是眼神。
那双紫色的眼眸,也有黯淡的一天吗?


杏子赶到篮球场的时候,正撞上斋宫宗对天祥院英智挥起拳头。
“……放下。”
杏子喘着气,沉声道:“所有人……谁敢打架,立刻退飞。”
“……把摄像机关掉。”

这群笨蛋……
自己在那边琢磨什么呢?
真的,是笨蛋啊。


杏子,也是笨蛋啊。

在紧急例会上,她都说了些什么啊?

“……要咎责的,不应该是你朝夕相处的同学、未来机组里的伙伴。”
“是我失职,是我错了。我本来以为用条条框框束缚你们,就可以安心了……我没有注意到你们一碰就碎的、伤痕累累的心。”
“是管理层的问题,是学院不作为——不是学生的错。”
“你们想要通过打倒反派的方法,来重新树立信念的话……”杏子露出称得上“安详”的微笑,“首先,请从我这个罪人的身上踩过。”
“不是由你们来解决……请让我们负起责任。”

啊啊,不要说得这么严重啊。
剧本怎么写都没有关系……但是,丧生的人,可千万不能是她啊。


“……说实话,日日树君确实挺像个反派的,一副坏蛋样。”
在办公室里,她难得和颜悦色地对他说话——尽管上面那句听起来不像好话。
她笑着,说着与表情不符的高深莫测的话:“你走得太快了……停下来等等他们吧。”
“前行的路上,如果没有同伴的话,哪来的惊喜呢?——你最喜欢这个了,不是吗?”

日日树涉难得沉默了,好半天才说:“杏子……这是在说些什么呢?”
一股临终赠言的味道啊。

杏子笑着说:“我最放心不下的,恐怕就是日日树君了。”
“孤高的天才什么的……”她笑着说,“能把「孤高」两字去掉的话,就好了。”
“日日树君在飞向青空呢,快要脱离大气层,快要去无尽的宇宙了——那里没有人,是非常寂寞的世界哦。”

日日树涉低声道:“唔,那么,留在地面上,就能日日和你相见了吗?给我带来惊喜的人——可以是你吗?”
杏子没有回答。
她岔开话题道:“你们呀……就算你们总是杏子杏子地叫我,一点也没有把我当成老师的样子……我还是把你们当成学生。”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拼尽全力也想要保护你们。

……

“我生气了哦。”
日日树涉一把捞起杏子,轻松把人提到了怀里。
“221航班不飞了,她——我带走了。”
“诶?前辈?诶诶诶?”
“日日树——”

“嘘——”日日树涉突然说,“再叫的话,我就亲你。”
“……哈?”
“不是……等、等等……能不能把我放下来……”
“不能哦☆”日日树涉眨了眨眼,“风这么大,抱在一起不容易被吹走哦♪”
“……说什么傻话呢。”
“不是你说过的吗?”

日日树涉的声音,也可以这么温柔吗?
“怕我飞离,希望我可以留在地面上……”
“你责任心那么重,现在——也该对我负责了吧?”


Fin.

评论(2)

热度(25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