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树的粮仓

找到我的ES乙女目录 自助食用~

【英杏】Magnet

刷屏抱歉抱歉

塔树Woodyo:

能够预知未来的人vs洞悉过去一切的人

“我想要杀死未来的我,警官小姐,你能洞悉我的心吗?”
*灵感源自一个知乎问题&山海经中的异兽狌狌
*人物(性格)有再次设定
*架空世界观
可能有点难懂,坚持看到最后就能解惑啦!真的是he!



#上篇

杏子有点拘谨地端坐着,静等着“约会对象”的出现。
穿着米色毛衣的青年在侍应生的引领下快步走来,杏子坐的位置能清晰看到他那张闪闪发光的帅脸。
她心里说着“糟糕糟糕”并且低下了头,热度从脖子开始蹭蹭地往上窜。
等他停到她面前时,看到的就是她红透的耳朵和围巾外露出的小半张脸。
“……杏子小姐吗?”
天祥院英智温和的声音把她一秒拉回现实。
“是的,是的……”她害羞地抬起脸,蓝色的眼睛里似乎有一层水濛濛的雾气,“英智……様。”

……事情是这样的:
她,非洲人杏子,抽奖得到了和超人气偶像天祥院英智共进晚餐的机会。
当时杏子正趴在尸.体边上,突然收到电话通知,激动得她“啪”一下把手机砸在了死.者的脸上——差点把人家的眼珠子拍出去。

此时此刻,面对精致的餐点和优雅得过分的餐厅氛围,向来生活得粗糙随意的工作狂杏子,实在觉得有些为难。
特别是当偶像还贴心地搭话时……
“可以冒昧地问问,杏子小姐已经在工作了吗?”
如果回答她在工作了,就不得不要说出“我是个女警”这种一点都不棒的回答。她想要给他留下的印象,至多就是个害羞的女孩子。女警人设?还是免了吧。
思维转得很快,得出答案的过程其实是没有犹豫的空暇的。但杏子还是慢吞吞道:“是、是大学生……”
在英智开口说话前,杏子又接着说:“是个死宅来着,每天窝在家里玩游戏……我、我实在不知道该跟您说什么好。请不用管我!希望您能愉快地享用这些食物!”
杏子在心里为自己比了个赞——是死宅,别问了,没什么好问的,看着您的美颜下饭,这就是我对这顿饭的所有期望了。
被堵了话头,英智也只是笑了笑。

直面三次元的笑颜——杏子被这画面闪了闪。
微微愣神之际,汤勺已经从她的指间滑落,汤汁溅开,染上了正伸出手来想要挽救的英智的手——
和往常一样,他戴着白色手套。或许是有洁癖什么的,这一细节为他那种纯洁无暇不可侵.犯的“人设”又增添了一份禁.欲感。
杏子说着“抱歉”,已经拿出自己包里的备用手套递了过去——
碰到了正好摘下脏污手套的,英智的手。


杏子有一个秘密。
她能够通过“触碰”,接触到别人的过去。

有一瞬间,她为他的那些负面的记忆所影响,哆嗦了一下。

天祥院英智有一个秘密。
他能够通过“触碰”,接触到别人的未来。

——我是个潜在的罪犯,警官小姐,你可以抓住我吗?


再一次见到天祥院英智,是在十一月中旬,地点,警.局。
当他说出“又见面了,杏子小姐”时,她已经无路可退。
穿着制服的杏子面色僵硬地点了点头,为自己前不久刚刚说过的“在读大学生”的谎言羞愧不已。

英智来到警.局的理由,是一场入室盗窃案。
杏子查看了小偷的记忆,确实如此。只是天祥院英智的“适时出现”有些奇怪——好像提前预知了有这么回事似的。
事情很顺利地解决了,杏子正要送走英智,旁边的同事却多嘴道:“不要个签名吗?你上次抽个奖还动员我们全体出动呢……”
“别说了!”她冲上去堵住同事的嘴。
英智微微一笑,看上去不是很在意。

走到门口的时候,杏子还是解释了一下:“实际上……我推算了一下最有可能中奖的几种情况,然后动员同事们帮我一起抽奖了……”
英智被逗笑了,弯着眉眼,低头看着她:“那……还真是幸运啊。”
杏子又一次红了脸,尴尬地点了点头。

他迈腿走下台阶,脚尖刚刚触到那一层地面,突然停下了脚步。
“杏子小姐……”
他回过头来,对她微笑。
“能问问你几点下班吗?”


也不知道怎么的,和超级偶像见面,变得不再是一件需要推理演算的难事。
天祥院英智总能出现在杏子周围,甚至在她出现在他视野里的第一秒,就能准确无误地锁定她。
只是因为他生性敏.感吗?
她怎么觉得,每一次偶然,都像是一场预测。

自第一次见面以后,杏子总是避免和英智的肢体接触。虽然只有直接的皮肤接触有效,但她对那次“窥探”的经历实在心有余悸。
她见到他体弱多病的童年,他被迫参与争权夺利的少年以及青年。似乎总有许多人想致他于死地,而他自从少年时代战胜病魔后,再也没有被任何人打倒。

每一次见面,英智只是拉着她闲聊。
杏子能隐约感觉到,他在盘问有关她的一切,从生活的角角落落去了解她这个人。
她不抵抗,但也反击。只是英智似乎并没有设防,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搞得她一点和偶像的距离感都没有了。
有一次,英智突然问:“杏子…你会杀人吗?”
她被咖啡呛到了。
想了想,她说:“我会杀十恶不赦之人,犯下滔天大罪之人。”

他又问:“那么……你有过杀人的想法吗?”
杏子感觉到了压力。
手里握着咖啡杯,她思忖着是不是该回局里睡午觉,而不是在这里和前·本命偶像谈中二话题。

“我有过杀人的想法,但最后都没有付诸实践。”英智手指点着桌面,顾自说着,“首先,这是犯.罪。其次,在我构思一次谋.杀时,我已经决定了它的过程和结果,去做一件能够被预知到的事,还有什么意思?”
杏子张了张嘴,有些吃惊:“看来过去对你影响很深啊。”

英智温和的目光一下子变得锐利,锁定了她。
“杏子……知道我的过去吗?”
他强行拉住了起身要离开的她——没有戴手套。
她身形一顿。

这一次,她看见了一堵资料墙,上面贴满了有关自己的资料和线索。


天祥院英智能够预知未来。
在过去,他依靠这种能力战胜病魔,战胜那些存在于现实的面目狰狞的妖魔鬼怪。坚强活下来的他却发现,孤身活着,似乎并没有意义。
他只是在日复一日地重复预见到的未来。
剩下的妖魔鬼怪……是他自己。
在他预见到悲惨未来后,他必然会有所行动。由此,未来改变了。
他想要站在现在的时间节点,消灭未来的“自己”。
自杀是他所不齿的。况且,和谋.杀同样,自杀是一件能够被预见的事,无聊透顶。

直到……他所预见的未来,出现了“终点”。
在圣诞节的那天,他会与一个女孩碰面。
他接触到的形形色色的人的未来里,都没有12月25日以后的事。
他在那个未来,见到了自己的死亡。

天祥院英智拼命地寻找她,一点点拼凑出关于那个未来的细节。
“……杏子小姐吗?”
——终于见到你了。
他看着她红透的耳朵,有一种奇异的感觉在心底升起。


如何可以杀死一个能够预知未来的人?
使他预见他已死亡的未来,且这种死亡是合理的、能够被他本人以及“未来的他”所接受的。
哪有什么理由能让人接受自己的死亡啊?
——爱吗?





#下篇

洞悉过去一切的人,在知道陷阱的存在后,是否仍会一脚踩入陷阱呢?
看诱惑究竟有多大。


12月9日的时候,杏子去了英智的演唱会。
平常一票难求,这会儿她坐在特供的VIP位置,紧张得手心都出了汗。
虽然现实接触到的天祥院英智,似乎是个有着坏心思的家伙……
但是,舞台上的他,实在是太耀眼了。
从学生时代第一次见到他的海报开始,对于“天祥院英智”这个人,她的理性就丧失了。

演唱会结束后,恪尽职守的杏子决定回警局看看,顺便平复一下……激动的心情。
天祥院英智的车却停在了她身边。
摇下车窗,他坐在驾驶位,对她微微一笑:“我建议你还是不要去警局比较好。”
“……会有什么不好的事吗?”
“没什么,只是你的前辈会拜托你帮忙值班,而一群年轻人闹事闹到了警局,害得你一晚上不能休息罢了。”他歪了歪头,“上车吧?送你回家。”
“这都是什么时候预见的呀……”杏子嘀咕了几句,最终还是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英智有些遗憾:“没有预见到你会坐后面。我的本意,是希望你坐我旁边。”
……特意说出来,怪尴尬的。
杏子摸了摸鼻子,试图转移话题:“演唱会的后续处理工作……都处理完了?”
英智“嗯”了一下,说:“有工作人员。”
她憋了几秒钟,还是憋不住道:“英智君……你可是偶像,我们……那个,频繁会面,会不会影响到你?”
他笑了一声。
“工作室是我的,演艺界我也有打点,没人敢随便报导什么……你不知道吗?”
“不……”杏子顿了顿,最终无奈道,“好吧,我已经知道了。”

英智把杏子送到了公寓楼下。
她正在考虑要不要请他上去喝个茶,英智已经从车里出来,站到了她身边。
杏子瞄了眼他露在寒冷的空气中的手,突然没头没脑道:“英智君能预见我的未来吗?”
英智笑着说:“你想知道未来的什么呢?”
她说:“比如……有没有升官发财什么的。”
他发出了难得的“哈哈”的笑声,在她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牵住了她的手。
英智用一种特别专注的眼神,凝视着她,缓缓道:“我预见到,半小时后,我会在你的公寓里亲吻你。”

不。
她见到他的过去,知道他擅长权术,将人撕裂于无形。
他突然出现在她身边,一定有所企图。

她干笑了一下:“……突然变成成人话题了?”

天祥院英智低头看着她,眉眼温和,却不依不挠地继续说:“在杏子面前,我不需要伪装。我的所有黑暗,你都一清二楚。”
他笑着说:“我有什么理由骗你呢?”

杏子突然敛了笑容,冷淡地看着他。
“你是不是觉得我肯定会拒绝,所以一次又一次的逗弄我?”
明知他不怀好意,傻瓜才往陷阱里跳。
但是……

她踮起脚——
“这不属于你预见的未来吧?”
嘴唇在他的唇上轻轻一点。

那一下柔软如羽毛的接触,让他脆弱的心脏都颤了一下。
什么呀,这种感觉……
他揽住她的腰,加深了这个吻。


和喜欢的人肌肤相亲……
为什么会感受到“绝望”呢?

她看到属于天祥院的过去,看到他挣扎着与死神博弈,活下来后,却在无尽的孤独中存活着。他在没有希望的生活里,酝酿出了杀意。
连犯罪都变成“无聊的预期”时,杀死“未来的自己”变成了最后的挑战。

他看到仅剩16天的未来。
这可能吗……?
他受到“未来的他”的影响,站在现在的时间点,爱上了她。


天祥院英智一直想要探寻,未来的他,是如何被杀死的。
一开始,他以为自己终于掩饰不住在孤独中诞生的杀意,犯下了罪——然后警官小姐对他进行了处决。
他试图寻找动机和理由。
无数次的失败后……浮在水上的人松开了手里的稻草,他选择等待这无法被预知的未来。
其中的线索、谜题,在遇到她以后,都会慢慢的解开,不是吗?

只是……为什么只剩16天了呢。
他紧紧地抱着她,像曾经面临窒息时呼吸氧气一样——拼命的,想要记住她的气息。


12月25日,圣诞节。

他们像普通情侣一样,穿着同款的情侣大衣,并肩走在街上——反正身为偶像的他都不在意,她也就欣然接受了这一提议。
一整天,他都紧紧追随着她的身影。
她感到有些奇怪,解释说:“我今天休假,不会中途消失的。”
英智点点头,抿着嘴唇,亲亲她的头发。

他们牵手时,不再受到“特殊能力”的影响。她已经参与了他的过去,他不能再预知未来。
但他第一次如此渴望知道,活泼的、可爱的警官小姐,她的未来,会是怎样的呢?
在他消失之后,她会过上怎样幸福的生活呢?

他们走到一家婚纱店前,他对着展示橱里的礼服发了会儿呆。

十分钟后,杏子被迫进了更衣室。
她拎着婚纱的一角,有些为难地走了出来。

“英智……这是不是太过心急了点啊……”杏子开着玩笑,见到他过于认真的神情,一种不妙的预感突然浮上心头。

英智目不转睛地看着她,突然问:“杏子,你觉得……未来能够改变吗?”

随后他意识到,不能。
他预知到了自己的死亡,并且已经认定,它不可逆转。在他的认知里,“未来的他”已经成功被杀死了。
——这种认知,才是凶手。
而这一认知成立的条件里,她是不可缺少的一环。

礼服真适合她。
配套的那一件,能否让他也试穿一下呢?

……她为什么,不早点出现呢?
他觉得呼吸似乎都变得困难起来。

不,不是幻觉……
他以为已经摆脱了的病魔,在他放松了警惕之后,又一次扼住了他的喉咙。

她提着白色的婚纱向他跑来。
他流出的鲜血染红了婚纱,又被她的眼泪浸染。


过去是无法改变的;
未来是可以改变的。
但在认定某一未来已成现实后,站在这一时间轴上的你,已经提前将它实现了。
——但是,在这个空间里,并不只存在这一条时间轴。

天祥院英智阖上眼睛。
他听到杏子的声音变得虚幻,仿佛从另一个遥远的时空中传来——
“那个穿红色衣服的小姐!对!请你拿出包里的药——”
“我是警.察,请协助我!!”

洞悉过去的意义,在于根据已知的条件,对即将发生的未来作出各种反应,计算出最佳的选择,将未来指引到希望的方向上去。

站在两个对立面的我们,不再相斥,而是相互吸引——两条时间轴相交了。


你能洞悉我的心吗?
你能抓住我吗?
能把我……留在这个世界上吗?


END.


评论

热度(19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