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树的粮仓

找到我的ES乙女目录 自助食用~

【宗杏】回响

塔树Woodyo:

VK周六特训曲《无法传达的思念》真的非常好听。觉得好悲伤啊。
有感而发写个小故事,前世今生梗。
急着写完,其实该扩大篇幅的…HE。

#

杏子初次见到斋宫宗,是在一片荒无人烟的原野。那里除了矮矮的枯草没有任何遮蔽,落魄的帝王穿着沾染血迹的华贵衣衫,坐在小丘上,静静地吹奏着苍凉的乐曲。


杏子怔怔的,以为是神迹降临。


结果呢,她打扰了他的即兴创作,被他骂得狗血淋头。


但她还是想把他留住。她从来不是高谈阔论的演说家,甚至羞于表达。但这一次,她用尽毕生所学的华美辞藻,告诉他,自己住在一个美如仙境的小镇,那里是多么、多么欢迎他这样尊贵的人到访。


她一时忘了自己刚刚被赶出来,只好硬着头皮带他去寻找另一个仙境。


她犯了另一个错。


“我永远、永远不会原谅你!Non!你这个油嘴滑舌的俗物,不知好歹的小丫头!”


斋宫宗站在曾经统治着的城墙下,又一次把杏子骂得狗血淋头。



他决定要给予小丫头最严厉的惩罚:“永远、永远别想让我教你任何东西!”


“……诶?!”杏子急忙拽住宗的衣角,“可是、可是我听说,革命者将会来到这个国家……”


“它已经烂掉了!到处都是不理解艺术的凡俗,到处都是不知所谓的愚民!”斋宫宗双眼赤红,“不是它抛弃我,是我丢弃了它!”


“啊……”杏子抱歉地说,“对不起,我什么都不知道。”


“我只是发现这里很美。所以,想和斋宫君一起生活在这里……”


斋宫宗的脸刷的红了:“你、你在说什么啊!真是不知礼数……!”


小丫头还抓着他的衣角,贴得很近,眸子里隐隐有着水光。


斋宫宗欣赏不了平凡女性的美,但尊重女性却是刻在骨子里的修养。


“……真是拿你没办法。”




杏子喜欢斋宫宗,因为他什么都会。


从前她只有一腔孤勇,知之甚少、不善言辞。而她未来的愿景又那么大,大得像个一戳就碎的气泡。


一起作伴的日子里,曾经的高贵帝王教会她许多。当然,他只是傲慢地表示,「这是对奴仆的施舍」。



斋宫宗不仅知识渊博、精通乐理,连裁缝这项技艺都十分擅长。杏子每周最期待的课程,就是缝纫课。


不仅仅只是衣物的缝纫。斋宫宗喜欢人偶——这是贵族们的稀罕玩具。他愿意让小丫头旁观他制作人偶的过程,末了再嘲讽几句「见识比针眼小」。


“我听说,普通人品评一个待嫁女子,缝纫技术是重要的一部分。”斋宫宗冷哼一声,“那么你恐怕这辈子都嫁不出去了。”


“这倒不至于。”杏子认真道,“我觉得斋宫先生教得很好……”


“那你学会了吗!”斋宫宗又开始咆哮了,“瞧瞧你的针脚!走线!一塌糊涂!没有一点艺术细胞!Non!”



事实上,是斋宫宗的品评标准太过严厉了。


他发现家门口总会出现各式各样的年轻男子,捧着衣物来让杏子进行修补。
……这成何体统!


抱着懒得理睬的心理忍了几天,最终忍无可忍。斋宫宗使出终极的冷嘲热讽本领,把那群有失体统的凡愚通通轰走。



走进屋里,杏子巴巴地等着他上课。


斋宫宗越想越不对。他,曾经的帝王,为什么要在这里,给一个他完全不放在眼里的、普普通通的乡村女孩做老师?!


而且、而且……


而且!!!


“这是我们家!”斋宫宗冷冷道。


杏子抬起头,望着他:“……诶?”


……不对。


“这是我家。”


斋宫宗快步走到杏子面前。


他捏住她的下巴,迫使她把脸完全仰起来,面对他。


“你……是我的仆从。”


难道说,在俗人们的审美中,她是漂亮的吗?


难以理解。

#

斋宫宗不懂,那些家伙为什么要找半吊子的制作人小丫头制作演出服。说她可爱的发言就更加难以理解了。顶多就是有干劲吧——干劲有什么用啊。


收到杏子的情人节巧克力时,玛朵莫塞尔也表示了惊讶。


就算是义理巧克力……以为没有那么熟的。


斋宫宗瞪着她。


在他充满压迫感的视线下,原本就不擅交际的制作人尴尬到了极点。


她讷讷道:“我、我很欣赏斋宫前辈。”


斋宫宗顺手接过来,心想,大概是给所有人都准备了吧。


只是单单不给他这个讨人厌的家伙的话,不符合她平日里的好人面孔吧。


明明他根本不在意那些事,也不会多想的——啊,都怪她,已经想了这么多了。


实在是因为,这个不知礼数的小丫头,好像总是在有意地讨好他、贴近他。


斋宫宗扬起下巴:“我不需要普通人的赞美和奉承。”


小丫头眸子亮亮的:“那……如果,我变成和前辈一样厉害的人呢?”


斋宫宗急于打发她,敷衍道:“那你就试试看吧,不知轻重的小丫头!”


「说到做到」是一个好品质。


斋宫宗没想到,小丫头身上有这个值得肯定的品质。


在大学校园里,斋宫宗迎面碰到了杏子。


她变得比以前开朗了吧。不然,为什么一看到他就笑得那么开心呢?



制作人因为高中的辉煌战绩,被越来越多的人追捧着。


“可是,我并不想……”


“打住。”斋宫宗打断她,“小丫头,我没有义务听你发牢骚。你在这里,让我感到四周都是扰乱旋律的噪音!光是和你呼吸着同样的空气……”


她居然哈哈笑了。


杏子的笑绝没有半分看轻他的意思——她只是想,斋宫前辈总是这套说辞呢。但事实上,每次她向他求助的时候,他都会默认着,给予她最可靠的庇护。


这次也想要拜托斋宫前辈。


——她没有说,但实施了起来。


从那以后,不知羞耻的制作人就在斋宫宗身边常驻了下来——他在大学也建立了手工艺社团。


“你要是影响到社团教室的清净……”


“绝对不会的!以后都会「潜入」进来的!”杏子双手合十道,“我只想做个幕后的制作人!进入梦之咲之后,就确认了这样的愿望……”


“哼,这不是应该的吗。”


“然后,或许,唔,想做valkyrie的……”


“哈?!”斋宫宗摆摆手,“你可不要来污染我的作品!”


但是,一直有件在意的事。


「杏子,为什么一开始就表现出了对宗君的在意呢?」


两人之间没有亏欠吧?甚至不曾有过交集。


“哼,可能以前是我的粉丝吧……”


“啊,不是的哦。”


“!!!”


斋宫宗夸张地后退一大步,瞪着突然「潜入」进来的杏子。


“我一直很欣赏斋宫前辈……欣赏前辈「内在」的东西。”


斋宫宗表示不屑:“说谎话就太过愚蠢了。并不相识的两人,如何窥见内心世界?”


斋宫宗已经恢复了镇定,整了整西服褶皱,傲慢道:“小丫头,不要说得好像很懂我的样子。”


杏子弯弯眉眼,用简直能称得上「深情」的眼神望着他——好像透过他看到了另一个人。


“不一定呢。”

#

岁月流逝在无意间。


不知从何时开始,小丫头甚至已经可以和曾经的帝王畅聊经典、商谈国是了。她精湛的缝纫技术,都被身上其他的光芒掩盖了。



可是,她对他说了「喜欢」呢。


普通人的情感……斋宫宗觉得自己难以理解。


斋宫宗喜欢人偶,甚至可以和人偶对话——因为,童年时期没有其他说得上话的玩伴。普通人不理解他,他不屑解释,也不想被理解。


可是,如果他什么都不懂……他为什么要低头去吻她呢?



他没有偌大的王国、也不是万人敬仰的帝王了。


但斋宫宗没有质疑过——小丫头会一直待在他身边——这件事。


可是呢。


小丫头在遇到他之前,就有一个宏大的愿景。



“我想学很多很多东西,然后周游列国,将我学到的东西分享给所有人。”杏子窝在宗的怀里,温和地说。


他紫色的眼眸慢慢覆上冰霜。


她抬起头,望向他:“我是不是快变成和宗君一样厉害的人了?”

#

“非常感谢,从斋宫前辈身上学到了很多。”


斋宫宗面露烦躁,挥了挥左手:“我可从来没有想过教你什么,以前是鬼龙拜托,现在是你死缠烂打……”


杏子哈哈一笑:“前辈怕不怕我出师啊?”


“嗯?”他挑起眉。


“从前辈这里学到足够多的东西,然后抛下前辈……这样的事。”


右手捏着的布料皱了。


斋宫宗冷冷道:“我可不是你的老师!”



“我不会哦。”


小丫头轻轻带上门。


“这一次,绝对不会的。”



「宗君,杏子是不是喜欢你呀?」玛朵莫塞尔忍不住问。


“……Non!”

#

“……你还差得远呢。”


斋宫宗说了这样的话。


——在她就要走的时候。



杏子回过头来问他:“如果可以做到的话,宗君会想把我变成人偶吗?”


斋宫宗抿紧了唇。


“……你这样不入流的家伙,做出来的也只会是残次品。”



她背对着他说:


“好想听到宗君的心里话啊。”

#

杏子初次见到斋宫宗,是在隔音练习室。


“……?!别碰我,小丫头!”他这么说。


回忆如潮。她望着他,恍惚。


玛朵莫塞尔说:「宗君是个有点麻烦的孩子,可以的话,请你尽量和他好好相处哦,杏子。」


是腹语呢。


是他敏感的内心。


是他说不出口的话语。


“……当然!”她弯腰鞠了个躬。



她变回了从前的样子,不善言辞、空有一腔孤勇。


她也和从前一样,又一次迈开了学习的步伐。


想要走到斋宫前辈身边。


然后……报答他,长久地陪伴他。



前辈一定不会说好听话的。


但是,他感到害羞的内容,她的好朋友,玛朵莫塞尔会告诉她。



「宗君,杏子是不是喜欢你呀?」


靠在门上,杏子弯起眉眼。




END.

评论(1)

热度(38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